8月機車新領牌數 年增10.7%(工商時報)
 

8月機車內需進入暑假傳統銷售旺季,加上山葉、三陽全新車款集中交車帶動下,全月機車新領牌數突破6.1萬輛、年增10.7%,優於同月汽車銷售市場年減1.1%的表現。

日企擔憂中國經濟前景 本田機車廠移回日本(自由時報)
 

中國過去因為土地、人事成本低廉,不少外資都紛紛在當地設廠。不過日企普遍對日本經濟前景感到擔憂,而日本知名車廠本田表示評估後認為在日本國內生產有利,週五(11日)舉行紀念儀式,將小型機車的工廠移回日本熊本縣。

抑制機車數量 北市擬調整機車收費及取消YouBike補貼(蘋果日報)
 

TVBS報導,為推展大眾運輸,北市府擬祭出「價格引導」管制機車數量,交通局將研擬祭出價格引導策略,提高汽機車收費方案,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受訪時表示,民眾在城市移動希望能提供安全的環境,儘管機車很方便,成本最低,但不夠安全,未來將引導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結合YouBike使用,日後擬將對機車進行普遍收費,另打破齊頭式的單車補貼政策,朝使用者付費,但仍須視市場反應再決定,且會先與市民溝通。

機車事故382人死 青少年、老人多 (台灣醒報)
 

高市6日傳出少女騎機車違規身亡的不幸事故,截至7月,全台已有955人因車禍死亡,其中因機車肇事身亡佔4成比例,為全車種最高。道安委員會組長徐台生表示,機車族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戴安全帽並確實兩段式左轉。立委楊麗環受訪時也提醒,發生車禍時機車族最危險,騎機車一定要特別小心。

機車考照題庫增81題 首度加入情境題(中央通訊社)
 

準機車族注意,明年1月機車考照筆試題庫將再增加81題,首度有情境考題,要考交通狀況應變,以選擇題為主,希望降低機車死亡事故率。

六都交通論壇議道路安全 官員:去年車禍傷者,機車佔8成(the news lens)
 

今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六都交通局首長及學者、業界人士等皆出席參與,並針對公共自行車及機車之道路設計、交通規範等多有討論。

小汽車、機車環保標章 年底標準加嚴(聯合影音)
 

環保要求日漸高漲,環保署擬把小汽車、機車的環保標章規格標準加嚴,包括汽機車排放空氣汙染物及噪音管制值都將加嚴,並增訂汽機車不得使用鹵化塑膠等規定,預計年底前實施。

您的機車輪胎安全嗎?(蕃薯藤新聞)
 

臺北市區監理所表示,在道路上騎乘的機車,就只有輪胎是與道路唯一接觸的地方,但民眾往往忽略輪胎胎紋太淺或嚴重磨平,會使機車輪胎抓地力不足,尤其下雨天的時候,因排水性不佳,容易發生水漂(胎面漂浮在水上)現象,如果加上騎乘時車速快,容易造成交通意外,輕者駕駛犁田,重者家破人亡,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照過來 機車考照十大陷阱題(蘋果日報)
 

新版汽機車筆試考試,七月起題庫從六百三十四題增為一千六百零六題,其中機車筆試也由四十題增至五十題,高雄市區監理所公布七、八月新版機車筆試十大殺手考題,冠軍為易讓考生混淆的「闖越平交道吊銷駕照」。也有不少人栽在「強制責任險」,十人中平均有兩人得重考,監理所籲考生多看考古題再應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