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節 20團體同時環台(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2011年起舉辦的「台灣自行車節」愈來愈受歡迎,今年更是盛況空前,將有20個國內外團體同時騎乘9天8夜環台。今年自行車節有4大主軸,其中「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從11月14日至22日環島騎乘9天8夜,預計將出現20個國內外團體同時環台,比去年15團還多,是2012年10團的兩倍。

串聯全國自行車道路網 105年完成(中國時報)
 

教育部體育署全力推展全國自行車道整體路網串聯建設計畫,台中市具有發展優勢及特色;將利用舊火車道興建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往北接苗栗縣三義鄉,往南連接南投縣草屯鎮,全長約為48公里,帶動觀光產業整體發展。台中市山線自行車道苗栗至南投段串接工程計畫範圍,往北接苗栗縣三義鄉,往南連接南投縣草屯鎮,計畫路線為48公里;觀光旅遊局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980萬元,希望將中市與苗栗、南投自行車道串連起來,沿線可悠閒欣賞田野之美,風景宜人。

10月起電動自行車新制 禁行人行道及自行車道(卡優新聞網)
 

為了節能減碳,各國力推電動車,台灣也因提供購置電動車的高額補助,讓不少消費者轉而改騎電動自行車。不過,日前曾發生台北市1名14歲少女騎乘電動自行車,撞死老婦的不幸意外。台北市交通局有新規定,10月1日起,人行道及自行車道,全面禁行電動自行車。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電動自行車屬於自行車,可行駛於行人與自行車共用的人行道及自行車道,但電動自行車速度最高可達25公里,與行人、腳踏自行車的速度差異甚大。

捷安特尬車 台中拚當自行車城市(中國時報)
 

邁入第21年的「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活動,19日在中科登場,1600多名單車愛好者一起開騎,市長林佳龍說,台中將舉辦「0K台灣、兩馬騎跡」自行車節,「0K」即原點(o km),打造台中成自行車城市;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打算自費在中科設置至少3個iBike租賃站。

建大運動行銷 廣又深(工商時報)
 

台灣高球女將盧曉晴日前在女子職業高爾夫日本巡迴賽(LPGA)奪冠,6、7年來在幕後贊助廠商建大工業,也與有榮焉。楊銀明表示,贊助班.克提斯的品牌行銷成果,可以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不過從此之後,建大開始每年都投入相當經費,成為許多運動選手、團隊或活動、競賽的重要贊助商。

荷蘭瘋車日 騎單車逛嘉年華(中國時報)
 

用自行車來體驗荷蘭風情!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合作,請來荷蘭知名卡通人物miffy代言,將於10月24日舉辦「2015荷蘭『瘋』車日」,民眾除可選擇2條自行車路線,還有荷蘭風情嘉年華,讓國人體驗異國風情。

巨大將遷至中科 捐3座iBike站(工商時報)
 

今年邁入第21屆的「2015捷安特自行車嘉年華」,首度移師中科舉辦!企業營運總部預計2018年底喬遷中科的巨大集團暨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劉金標,昨(19)日在捷安特盃上致詞時指出,台中市政府積極籌設iBike站,但中科不屬台中市,巨大集團將捐贈3座iBike站設在中科,因為「拚經濟也要拚體力」。

拚觀光 台中打造環河自行車道(中國時報)
 

「自行車369計畫、飽覽水岸風光!」台中市政府建置大台中自行車道路網,推動辦理自行車道規畫及建置工程!觀光旅遊局指出,環河休閒自行車路網全部工程總經費約2.15億元,預計分3年編列執行,107年底前完工啟用,將打造一條獨具特色的河岸型自行車道!

消費快訊-GARMIN自行車尾燈雷達 保障騎士安全(工商時報)
 

喜歡夜騎的人最怕的就是後車威脅,GARMIN自行車專用尾燈雷達Varia Rearview Radar會主動偵測後方140m以外接近的車輛,進入140m範圍後,車手即可從專用儀表看出後方車輛接近的速度有多快,當後車更接近時,8顆LED即會以全亮方式提醒後車駕駛注意。

智慧自行車 賣價至少可多4成(工商時報)
 

未來的自行車,不只是運動與騎乘工具,結合物聯網技術,即時監控騎乘者心跳、血壓、生理狀況,回饋生產製造業者,未來可為消費者客製化高級自行車。根據工業局估計,自行車導入4.0後,2024年整車出口平均單價可由現459美元提升至660美元,成長提升至少4成。

生產力4.0供應鏈 自行車、航太先行(工商時報)
 

行政院訂定「生產力4.0發展方案」,10月1日正式啟動,初期鎖定機械設備(工具機)產業,建立自行車、航空兩大產業的4.0供應鏈體系,透過客製化高值化生產,搶占全球高階市場訂單,預計10年後製造業人均產值拚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