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規助攻 汽車零件廠前景俏(工商時報)
 

十大車廠向美國政府承諾,未來要將緊急自動煞車系統列為新車標準配備,加上美國明年起,強制新車加裝倒車顯影系統,替未來汽車安全配備滲透率提升掛保證,包括車王電(1533)、劍麟(2228)、為升(2231)、怡利電(2497)與同致(3552)等生產汽車安全相關配件的業者,營運前景將受益。

東陽很匯賺 8月獲利增1.47倍(工商時報)
 

由於市場看貶新台幣後勢,加上東陽過去整理整頓成效顯現,帶來成本遞減、產能提升帶來的毛利率上升優勢,今年東陽獲利成長可期。

劍麟吞高田3年大單 營收年增約1成(工商時報)
 

全球三大汽車安全氣囊供應商之一的高田(Takata)產品出包,全球大規模召回換修急單釋出,劍麟搶下3年總計840萬顆安全氣囊充氣殼體採購大單,最快今年11月開始出獲,估共將挹注劍麟逾9億元營收,未來3年營收年增1成起跳。

啟碁同致 迎車聯網商機(工商時報)
 

美國2018年將把倒車雷達列入標準配備,提升行車安全。台廠之中,啟碁、同致切入主動式防撞雷達、車間通訊系統供應鏈,受惠程度高。

自美攻陸 F-永新10月返台IPO(工商時報)
 

F-永新董事長紀經得指出,公司在剎車、離合器總分泵產品領域,全球累積超過6,000套模具,構築競爭對手難以望其項背的門檻,並成為日後進軍大陸汽車售後維修市場(AM)重要利基。

強攻車用市場 國巨出貨躍增(工商時報)
 

由於車用被動元件平均每部車用量從5,000顆起跳,未來將是被動元件產業最大出海口,國巨(2327)為持續擴大與紅色供應鏈的差距,車用產品占直接銷售比重從5年前的不到2%,增至6%,晶片電阻、MLCC均已通過ACQ200測試,價格為一般規產品數倍,有利進軍車用市場。

欣銓Q3元氣大增 營收衝新高(工商時報)
 

半導體生產鏈下半年持續去化庫存,車聯網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是唯一還能維持穩定成長動能的領域,也因此,包括意法半導體、英飛凌、德州儀器、恩智浦等IDM大廠,均積極搶進ADAS這個極具成長潛力的藍海市場,測試廠欣銓(3264)受惠於IDM廠擴大委外,第3季營收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

需求看好 泰豐加強北美行銷
 

美國對大陸輸美輪胎做出雙反認定,大陸輸美輪胎受限,台灣、東協等國輸美需求看好,泰豐輪胎(2102)昨(24)日決定,計畫在美國地區設立子公司,加強對北美市場的行銷。同時,在上海也設立子公司,搶攻中國大陸當地換胎市場。

陸美大單挹注,胡連9月起向錢衝(中國時報)
 

受惠於新產品擴大導入上海通用汽車新車款,以及接獲美國鏟雪車大單,車用端子廠-胡連(6279)業績可望自9月起攀高,在新訂單挹注下,胡連業績可望延續往年趨勢,第4季仍將是全年業績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