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名單出爐(今日新聞)
  體育署主辦的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在各界熱烈參與之下,第一階段票選活動已經於9月30日順利結束,而在經過各界專業的實地路勘調查及徵選委員會評分後,104年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獲選名單在眾所盼望下熱烈出爐。此外,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頒獎典禮將於10月31日與交通部觀光局2015自行車節主軸活動之一的登山王挑戰賽頒獎典禮合辦
自行車業 明年展望樂觀(經濟日報)
 

台灣自行車輸出公會理事長羅祥安昨(27)日表示,明年全球自行車產業展望樂觀,以巨大集團為例,「明年可望恢復健康的成長走勢」,預估年成長幅度將回到5%至10%的水準。

台北自行車展前記者會 9廠秀新品(工商時報)
  為替明年3月2日登場的「2016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提前暖身,外貿協會昨帶20多家國際媒體,親身體驗在全球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的日月潭騎車環湖。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指出,明年包括巨大、美利達、正新、建大、桂盟等上市櫃大廠將參展,總參展家數預估超過1,100家國內外廠商。

台供應商樂?自行車零件廠Shimano再升財測/股價攻頂(MonryDJ理財網)\
  全球自行車零組件巨擘Shimano27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因歐美自行車零件需求強勁、新興國家對運動型自行車的需求持續增長,加上受惠亞州貨幣走跌,故今年度(2015年1-12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3,600億日圓上修至3,680億日圓(將年增10.5%),合併營益目標自770億日圓上修至805億日圓(將年增22.3%),合併純益目標也自595億日圓上修至760億日圓(將年增48.3%)、將連續第4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此為Shimano今年來第3度調升財測預估
電動自行車 鉛酸電池不退潮(工商時報)
  國內電動(輔助)自行車已逐漸融入國人短程需求騎乘使用,除了便利性與免加油特性外,鉛酸電池也占了很大的助力,雖然在動力表現已略顯疲態,但是穩定度與較低廉的售價優勢使得鉛酸電池仍是現有電動(輔助)自行車的主力電池,所以在鼓勵更多民眾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的角度上,鉛酸電池的搭配仍有其必要性。
台灣國際品牌調查 自行車雙雄威風(中央社)「
  2015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今天公布,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雙雙入選,巨大進入前5大,而登上第8的美利達,品牌價值5年來增幅達164%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國際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承辦的「2015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今天正式公布
自行車節凸全台 人數飆漲3倍(中國時報)
  =台灣自行車節舉辦4年來,參加人數從3.7萬人次成長至今年的11萬人次,可望創造2.2億元產值,觀光局觀察,外國旅客慕名而來,不只見到台灣美景,也將台灣的人情味傳遍世界,成為自行車節「無價」的收穫
規矩德國人 為何擬不罰行人、單車闖紅燈( 聯合報)
  德國人素以謹守規矩聞名,過馬路時遇到紅燈普遍都會停下來等,但德國最大在野黨「左派黨」認為這樣會扼殺步行與騎自行車的樂趣、延長通勤時間,將在下月提議修法,取消行人與自行車騎士闖紅燈的罰款。

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在台北 50城市共襄盛舉(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將於明(105)年2月27日至3月1日舉辦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 2016),大會將與世界知名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自行車環台賽接連舉辦,結合IBDC及d&i獎項辦理自行車設計展,同時邀請東京、首爾、丹麥、赫爾辛基等50個城市參加,預計1,000人報名。台北市亦結合經濟部、交通部觀光局、教育部體育署、產業界及NGO組織合作舉辦,共同打造此次盛會。

WTO環境商品談判 自行車入列機會大(中央社)
  環境商品協定談判(EGA)將進入第十回合,為協助業者開拓市場,經濟部持續爭取自行車、LED照明、能源管理系統納入清單,其中又以自行車希望最為濃厚。
自行車安教向下扎根 行人通行安全改善(自立晚報)
  新北市高宗正副市長於28日召開10月份道安大會,聽取臺北區監理所提報「自行車安全騎乘教學及闖關體驗活動成效」及交通局「行人通行安全改善計畫」等專案報告,高宗正指出近年來自行車使用已日趨普及,騎乘安全也越來越重要,除了請臺北區監理所持續辦理教學活動並擴大推廣外,也請相關單位要共同加強宣導,以提升自行車騎乘安全。另外,在行人通行空間改善同時,也指示警察單位加強人行空間占用及違停取締,保持淨空且安全舒適的通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