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自行車業者赴台考察(中央社)
  荷蘭自行車新聞暨活動公司(Nieuwe Fiets)籌組的荷蘭暨比利時自行車業者考察團一行32人在8日至14日赴台考察,參訪台灣相關產業及公司駐荷蘭代表處表示,台灣出口至荷蘭的自行車貿易量逐年成長,每年都超過2億美元,103年更達2億2230萬美元產值;台灣出口至荷蘭的自行車數量,則占荷自國外進口量19%,是荷蘭第2大自行車進口來源。

台贊助宏國前鋒報辦自行車賽(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贊助宏京第2大報「前鋒報」,於當地時間8日舉辦第4屆宏京德古西加巴市自行車賽,參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國,人數超過1600人 駐宏國大使館秘書盧朝睿代表駐宏國大使郭永樑,於頒獎典禮頒贈該館捐贈的自行車4輛予得獎選手,現場選手熱烈鼓掌,展現宏國健康活力的一面。

自行車 將開放可載幼童(聯合財經網)
  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自行車不能載人,交通部指出,明年上半年前檢討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中的自行車規範,擬規定自行車可載幼童一人,但限制騎車者須滿18歲以上、被載的幼童要在六歲以下。

提升自行車道安全 中市府研議自行車管理要點(中央社)
  為提升自行車道安全,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目前多數自行車道並非封閉式,騎乘過程中勢必銜接各路口,市府初期將先整合路口安全,長期則研議「台中市自行車管理要點」,以明確法源規範,提供鐵馬族最安全的騎乘環境。
自行車聯網聯盟 導入生產力4.0(中時電子報)
  經濟部積極推動中部產業生產力4.0聯盟,繼「航空零件加工4.0聯盟」之後,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表示,將鎖定自行車業再搭配工具機廠,共推「自行車聯網製造聯盟」,期許至2024年,自行車整車出口平均單價可由目前459美元,大幅提高至660美元。

自行車出口義大利大幅成長 貿協在米蘭辦理台北自行車展說明會(中央社)
  今年我國出口面臨嚴峻挑戰,自行車產業一枝獨秀維持兩位數字的成長。其中,今年前三季對義大利出口較去年同期增加6.86萬輛,成長達262.34%。為爭取國際買主來臺參觀明年3月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貿協2日,趁UFI年會之際,前往米蘭舉辦「2016年自行車及機車展說明會
經濟部:台灣自行車業 面臨三大問題(工商時報)
  經濟部點出我國自行車業正面臨包括生產製造、生產管理及人才斷層等三大問題。其中,生產製造方面,國內中小型自行車相關業者仍仰賴過去經驗,欠缺高階數位製造能力,使工廠生產效率,短期間很難有大幅提升機會。

打造全球最輕自行車架 中科院力助野寶(經濟日報)
  台灣的自行車王國美譽,靠的不是數量,也不是市場,靠的是高規格、高性能的研發和品牌;日前野寶科技就攜手中科院「傳統產業加值轉型整合推動計畫」,於「台中自行車週」展出全球可量產化最輕的鋁合金自行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