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電動車機車 海外市場大爆發(經濟日報)
 

Bernstein Research 的Neil Beveridge團隊預估,2025 年電動車在汽車整體銷售比重至少有5%,甚至可達10%;到了2040年,電動車比重會進一步拉升至25%以上。另根據國際預測機構Frost Sullivan、美國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以及各國所宣告之EV 產業政策目標預測,2020 年純電動車將達900萬輛,占全球汽車市場規模的9%。至2030年,純電動車將達2,100萬輛,預估將占全球汽車市場規模的16%。

高雄二行程機車 還有33萬輛要汰換(聯合報)
 

 高雄市環保局推動二行程機車汰舊,5年已汰換42萬多輛。環保局說,最遲在109年1月31日高雄市將完全禁止使用二行程機車,還有33萬多輛要在期限內完成汰換。

漂亮島嶼:防制空污不能只靠管制機車(蘋果日報)
 

空污紫爆嚴重!政府祭出鐵腕,環保署將修訂《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在空污非常嚴重的情況下,民眾將不能任意開車上路,以及不同縣市規劃在城市特定地區或時段,禁止機車行駛,甚至推動電動機車的作法,來改善空氣污染問題。

禁二行程機車 骨董車友反彈 高市允諾研擬配套(大紀元)
 

高雄市環境保護管理自治條例通過實施,109年底二行程機車全面禁止上路。此舉引發二行程骨董機車車友不滿,多次陳情抗議,18日,市議員陳政聞、張漢忠為車友請命,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允諾,研擬不損車主權益之配套。

救空汙! 環保署擬禁汽機車上路(東森新聞)
 

近日全台多處地區空污嚴重,中南部許多監測站更經常見細懸浮微粒PM2.5紫爆,據了解,環保署將於明日公佈修訂的《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擬針對空氣品質分級,在空汙非常嚴重的情況下,禁止民眾任意開車上路。

三輪機車不夠看,四輪機車即將上路(聯合報)
 

今年以來,全球的重型機車最新流行風向是「三輪重機」,各重機廠紛紛推出全新的三輪重機,因為三輪重機具備都會道路靈巧的機動性,過彎也比較穩定安全。而台灣的自主品牌宏佳騰正是全球三輪重機的重要推手,而最近宏佳騰更預告了重機下一波流行方向,「四輪重機」

亞洲盃機車賽屏東開戰 台灣選手奪冠(TVBS)
 

號誌燈滅,選手油門一催,亞洲盃機車道路賽開跑,這一次除了台灣之外,還有來自日本、菲律賓、泰國、印尼、斯里蘭卡及尼泊爾的年輕好手一起較勁,統一的車輛,要比的是車手的駕馭技巧,可謂是貼身肉搏戰,競爭十分激烈,連續幾個過彎壓車,一不小心車手失控追撞。

租機車代步 挑車前先試煞車、油門、車燈(TVBS)
 

到了景點,很多人都會想要租機車代步出遊,但機車看起來都很新,要怎麼知道自己租的車是不是能夠安全上路呢?業者說,除了檢查車身有沒有損壞,最重要的就是煞車和油門一定要試,牽車前最好拍照存證,減少不必要的糾紛。

機車路考明年中增4項3大新魔王關卡出爐(蘋果日報)
 

交通部核定機車路考新制和扣分標準,機車路考將增考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路口停車再開等4大項目,並列12個子項的扣分標準,其中將出現3大「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新魔王關卡,包括機車路考若未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經過路口不停車或停車前輪超越停止線,將一次扣32分,路考將直接出局,得下次再來,預計明年6月上路,輕型機車也將比照該新制路考,估計每年將有41萬名考照民眾受影響。

Gogoro前進米蘭機車展(聯合報)
 

Gogoro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Horace Luke表示,目前大型都會城市面臨艱鉅的挑戰之一,即是如何更有效率地改善能源的分布與管理,許多歐洲城市都渴望能以創新的商業模式,打造更有效率、更智慧的能源使用方式,這也是為什麼Gogoro選擇明年至歐洲開拓市場。Smartscooter和GogoroR能源網路,正是為協助大都會能源更有效運用而設計,因此Gogoro正在與阿姆斯特丹及歐洲各城市密切合作,協助全球大型都會逐步轉型為更進步的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