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世界咖啡館青年針對自行車系統發聲(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桃園市政府為提升交通便利性,正規劃公共自行車租賃計畫。中原大學領導力發展中心今天(28)辦理「桃園市青年圓桌公共論壇」,針對「桃園市自行車大眾系統建置」的相關議題,和100多位青年進行討論。論壇採用「世界咖啡館」(The World Cafe)具有彈性的實用模式,由青年進行分組討論,讓桃園市自行車議題透過更有效的對話聚焦,創造出新的意義並找到新契機,同時青年意見也能深達政府行政部門,作為施政參考。

完善法令 電動自行車能安心上路(工商時報)
 

國內電動自行車自從2008年可合法上路後,至今銷售已約有15萬輛,這當中交通部也一再的修正檢驗項目與朝更嚴謹的把關努力,相對的國內製造廠也亦步亦趨隨著交通部的要求在製造品質不斷的加強,不過近期經由市售車款的事故衍生與不當的鋰電池改裝等事件,讓製造廠背了很多黑鍋,業者咸盼主管機關能以更客觀的角度,看待此一新興交通工具所背負的時代潮流與其必要性。

北市8路線 迎接自行車城市大會(自立晚報)
 

為迎接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Global)在台北市舉行,台北市政府除已邀請各國城市組團來台參加推動自行車研討會之外,同時也規劃八條自行車遊程路線、自行車嘉年華,以及台灣夜市小吃,期以自行車帶領國際友人一起尋幽訪勝,感受台北的熱情與活力。

中市自行車道權責單位多亂象多 交通局說要整合(今日新聞網)
 

台中市自行車車道,權責單位多,問題叢生,未來還要規畫延長至600公里,議員擔心會發生不少問題,9日市議會業務質詢時,市議員張芬郁、張玉嬿、 蔡雅玲要求訂定「臺中市自行車車道管理要點」,統一權責,有效管理,確保市民朋友騎車安全,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答詢指出,將會邀集各相關單位訂定相關管理要點。

臺北歐洲學校耶誕派對 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超吸睛宣傳(NOWnews新聞)
  臺北歐洲學校於今(28)日舉辦跨國耶誕嘉年華活動,現場設有英、德、法、瑞典等多國美食及文化特色攤位,讓旅定居在臺北的外商企業人士及家人到現場共度耶誕節歡樂的氣氛。臺北市副市長周麗芳率領交通局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 2016)宣導團,特地到場熱力宣傳,一系列自行車城市大會的宣傳小物及柯文哲市長「招牌搔頭動作」幽默風趣的人形宣導立牌,讓現場的外國人驚豔,也讓將於明年2月27日至3月1日在臺北舉辦的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在這場聖誕派對中成為吸睛的焦點。

臺灣出口自行車胎 逆勢獨紅(蘋果日報)
  經濟部公布台灣輪胎業產值連續4年衰退,今年前9月產值348.9億元,亦較去年同期減少2.3%,其中,汽、機車胎受到皆年減1.6%、0.4%,不過,自行車胎因朝高值化發展,產值逆勢年成長7.4%,全年產值將優於去年。

台北自行車違停 拖吊年破5千輛(自由時報)
 

台北市自行車風氣盛行,市府陸續訂定「十大禁停區域」,拖吊數也逐年攀升,去年首度突破五千輛大關,市警局交通大隊說,法規雖明定自行車違停可罰最高六百元,但自行車未納牌管理,車主難尋,貿然開罰也恐引發民怨,現以勸導為主;停車管理工程處則鎖定違規事實明確的自行車,研擬開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