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財政部建議將汽車零件進口稅自2016年起降到0%(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越南財政部頃提出將汽車零配件之進口關稅降低,其中諸多稅項自2016年起應可降為零關稅。
 

大陸稅減發威 汽車零件廠起飛(工商時報)
 

大陸汽車購置稅減半效益發酵,車廠客戶下單拉貨意願大增,汽車零件廠10月業績起飛,法人點名包括東陽、和大、同致等布局大陸內需市場的個股,第4季營收獲利可望創新高。

安謀:5年內 北美4成汽車搭載4G(工商時報)
 

全球矽智財龍頭廠安謀(ARM)年度科技論壇上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安謀處理器事業部總經理James McNiven昨(19)日指出,智慧型手機市場是成長趨緩,但是未來5年維持年年成長8%是可期待的,此外,由於物聯網的智慧時代已來臨,預估未來5年內,北美的汽車將會有4成搭載4G-LTE技術,已有百年歷史的汽車產業目前正因為IC而智慧化。

陸廠轉盈 江申F-廣華獲利登峰 (工商時報)
 

大陸轉投資事業轉盈,汽車零組件廠江申、F-廣華獲利向前衝,江申新轉投資襄陽恩梯恩裕隆(簡稱襄陽NTN),年內可望達損平,明年起複製廣州NTN高獲利模式,為江申帶來獲利倍增成效。

廣華大單落袋 全年拚賺1個股本 (中國時報)
 

廣華展望明年,除武漢廣佳廠將有8條塗裝線、4條水轉印線會逐漸改裝完成,一年可降低2.4億元成本,加上墨西哥第一座廠房預計2016年6月開始投產,因為自動化比例大為提高,毛利率將進一步拉升。

東陽 進入外銷旺季(工商時報)
 

東陽進入第4季至隔年首季的AM(售後維修)汽車零組件傳統外銷旺季,對獲利成長帶來加乘效益,吸引外資連11個交易日買超。

權證─陸車廠拉貨 和大同致認購衝(工商時報)
 

大陸1.6升以下小型車購置稅減半政策發酵,大陸自主品牌車廠業績猛增,帶動台廠汽車零件廠今年業績,同致、和大等相關個股明顯受惠,國泰證金商部說,其熱門認購權證紅火。

神達行車記錄器 支援胎壓偵測(工商時報)
 

神達的行動通訊部門在歷經多年的轉型陣痛後,可望在明年繳出轉虧為盈的成績單。該部門除了深耕商用GPS領域之外,在消費市場也始終保有強勁競爭力,今年更以行車記錄器為主打產品。藉由此次資訊月,神達更推出可支援TPMS(胎壓偵測功能)的機種,搶搭全球興起的強制安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