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類 桂盟業績拉風(經濟日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則是在歐洲市場進入冬季淡季,以及今年歐洲市場需求平平,11月營收雙雙衰退。巨大11月營收42.01億元,年減11.3%,前11月營收562.3億元,年增0.9%,除中國市場外,今年歐美市場都有不錯的表現。 美利達11月營收18.55億元,年減10.4%,累計前11月營收259億元,年增4.8%。

騎電動自行車酒駕 視同汽機車罰則(自由時報)
 

騎電動自行車酒駕照罰!大甲分局交通分隊巡邏行經幼獅工業區一帶,看到對向車道一輛電動自行車闖紅燈,員警見狀迴轉攔截該部電動(輔助)自行車,將騎車的泰勞攔下,員警原本只想告發闖紅燈三百至六百元罰鍰,經酒測值高達0.63毫克,依違反公共危險偵辦。

野寶科技 不斷創新的自行車車架龍頭(聯合新聞網)
  臺灣被稱作為「自行車王國」,靠的不是數量或市場,而是高規格、高性能的研發和品牌。成立於1982年的野寶科技公司是國內鋁合金、鈦合金車架的龍頭;也是世界最大IBD(Independent Bicycle Dealer,獨立專賣店)市場專業製造廠。野寶科技以生產自行車車架為根基,生產輕量化、高性能自行車架,每年產能104萬臺;以及高品質的避震器,年產能23萬支,產品以美、加及歐洲市場為主,成為自有品牌通路建立的跨國集團。

中部自行車產業發達 中市擬打造2會展中心
  台灣木工、自行車、汽機車零件、工具機等產業皆聚集在中台灣,但欠缺專業展館,為讓這些產業發揮「前店後廠」優勢,台中市政府召開的第四次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聚焦「會展產業與招商」及「水湳智慧城及產業4.0產學合作」討論。市府將打造水湳、烏日雙會展中心,並將成立會展推動辦公室,協助會展活動規劃,將各項產業拉回台中辦展,帶動台中經濟發展。
2015太平洋騎車日 上百位車友一騎發現新台北(欣新聞)
  太平洋自行車於台北舉辦「2015太平洋騎車日-城市探秘」吸引上百人參加,由花博公園出發,在4小時內,太平洋自行車的四大折疊車Birdy、IF、REACH、CARRYME穿梭在台北大街小巷,透過車友不斷的打卡,上傳照片近千張以及86部影片,產生50條台北小折單車騎乘秘境,產生50條台北小折單車騎乘秘境,瀏覽人數不斷攀升,活動成為本周末最熱門的話題。

營造友善都市環境 台北橋增設自行車道通車囉(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養工處配合跨雙北橋梁自行車路網規劃,進行台北橋三重往台北方向之人行道拓寬增設自行車道工程,已於 104 年 12 月 4 日提前竣工,並已開放自行車通行。 

嘉義市E-bike上路(工商時報)
  全球暖化加劇,環境保護意識抬頭,世界各國積極推動綠色交通理念,其中又以都會公共運輸政策備受矚目。在嘉義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台灣城市動力公司與嘉義市攜手在全市建置11個租賃點,提供嘉義市民短程接駁及遊客市區觀光最便利的選擇。嘉義市政府配合台灣城市動力公司的生產計畫,預計明年將租賃點擴充至25個,讓更多市民盡享綠色低碳公共運輸工具帶來的便捷。

彭博:巨大上半年美國銷售額年增13.8%、擬積極擴點(MoneyDJ網)
  彭博社10日報導,今年上半年巨大(9921)美國地區銷售額年增13.8%,歐洲地區不畏歐元貶值利空也繳出近7%的成長紀錄,但最大市場中國則是受到經濟增長趨緩的影響而衰退8.5%。美國巨大總經理John Thompson透露,美國已有10個據點安裝客製化系統、5年內預計將擴增至250家。此外,巨大美國專賣店(註:庫存至少占該據點一半比重)明年底將上看155家、高於目前的125家。巨大執行長羅祥安透露,全球僅有18%人口騎單車暗示後續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