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 PEV無人自行車 空總亮相(工商時報)
 

經濟部促成創新研發首屈一指的麻省理工學院(MIT)與資策會合作研發推出無人自動自行車PEV(Persuasive Electric Vehicle),昨(10)首度在空總亮相,將台灣產業帶入未來世界,也是台灣邁向車聯網的一大步。

美利達愛地雅 去年業績騎上高峰(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2015年營收全部出爐,美利達(9914)、愛地雅(8933)、桂盟(5306)去年合併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龍頭巨大(9921)雖然歐、美高單價自行車出口業績持續成長,不過受大陸內銷萎縮衝擊,2015年12月合併營收41.35億元、年減7.76%,全年合併營收603.71億元,微幅成長0.24%。
降低失竊率 北京開放自行車實名登記(中央社)
 
為了降低居高不下的自行車失竊率,中國大陸北京市公安局今天開始開放自行車實名登記。京華時報報導,北京市公安局與北京市自行車電動車行業協會合作,推行「自行車購買免費實名登記」,民眾自願參與登記,登記後車輛資訊將進入公安機關自行車資料庫,將成為警方認定和找回被盜車輛的重要依據。
全台第一!賞梅自行車道在這裡(聯合報)
 

現在賞梅正是時候,南投縣仁愛鄉西伯梅園和互助國小附近梅園近年爆紅,坡度又較平緩,鄉公所規畫全國第一條賞梅自行車道,鼓勵遊客騎自行車賞花,不要再開車逛梅園,排放廢氣汙染梅花幽香。

自行車雙雄大陸遇逆風 外資下修目標價(中央社)
 
中國大陸自行車市場需求疲軟,美系外資調降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目標價,但看好2017年開始復甦,維持美利達加碼、巨大中立評等。美系外資表示,美利達短線獲利前景並不樂觀,但股價超跌,主要來自於劣於預期的月營收成績;美系外資下調獲利預測,目標價從215元削減至180元,維持加碼評等。
挑戰一日北高 柯P成自行車代言人(聯合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本周六挑戰「一日北高」,不少網友好奇,柯究竟騎什麼牌子的自行車,似乎騎得「很輕鬆」。柯文哲今是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騎的車架,其實是FastRoad CoMax 1,輪組、變速導輪等都有改車。

柯文哲自行車一日雙城 電子裝置功不可沒(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宣傳「自行車城市」,將挑戰從台北騎到高雄一日雙城計畫,GPS大廠Garmin將透過全程直播與Garmin Live Track即時位置追蹤,讓大家在線上即時見證。繼12月由台北到雲林240公里、9縣市長征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宣傳「自行車城市」,9日將挑戰用21小時從台北騎單車到高雄,全程約380公里。自行車衛星導航領導廠商Garmin也將攜手同行,用犀利裝置協助柯文哲完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