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中印汽車用量增 油價有撐(工商時報)
 

台化昨(26)日舉行暮年會,身兼董事長的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油價波動牽動石化營運表現,目前油價因伊朗、中東等地緣政治因素干擾,持續低迷;整體來看,雖歐美因電動車、油電車趨勢,油品需求未明顯提振,但大陸、印度經濟增長,汽車用量拉升,增添油價支撐力道。

Panasonic砸16億美元 投資特斯拉電池廠(工商時報)
 

日廠Panasonic稍早在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上宣布,未來幾年內將投資16億美元與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在內華達州共同興建電池廠,期望日後能靠車用零件事業撐起公司營收。

製造業存貨率 意外升高(工商時報)
 

經濟部甫完成去年11月製造業存貨率概估,這份資料顯示甫於10月份回降至70%以下的存貨率,意外地在11月份又回升至73.49%,顯示今年首季景氣復甦的不確定性又升高。

豐田:機器人將躍升主要業務(工商時報)
 

據金融時報周二報導,豐田汽車在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宣布,已延攬谷歌機器人部門大將庫夫納(James Kuffner),加入豐田的人工智慧研究團隊。豐田更發下豪語,表示製造機器人有朝一日將成為其主要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