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價 挑戰車廠發展綠科技(工商時報)
 

隨著汽油價格下跌,消費者購車時需要考慮燃油效益的壓力也減輕,遑論需要考慮購買電子車或油電混合車的壓力了,這讓汽車製造業追求綠科技的努力面臨挑戰。

倒車影像商機 同致朋程搶卡位(工商時報)
 

美國繼之前實施汽車強制安裝「胎壓偵測器」政策、帶動相關概念股大漲之後,今年開始又有一項新政策開始上路,到2018年將100%強制實施,就是汽車強制安裝「倒車影像系統」。由於此一商機遠高於胎壓偵測器,國內相關廠商如同致、朋程都進行卡位。

東陽 今年每股估賺5元(工商時報)
 

今年度以來指數走弱,但是汽車零組件產業績效表現依然強勁,AM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去年營收績效屢創佳績,在北美市場與中國市場需求暢旺,且產品組合提升毛利率之下,法人樂觀看待今年獲利將持續成長,值得投資人關注。

車用需求增 勝麗Q1營收有望創高(工商時報)
 

車用CMOS影像感測廠勝麗,打入車用安控領導廠ON Semi,去年有90%營收占比來自高成長的車用感測市場,直至去年第4季都呈現滿載,近期席捲全球的寒流亦產生急單需求,勝麗透露新一年度擴產計畫,資本支出將較往年1億元數倍增至3~4億元。

奇力新 拉高車電占比衝獲利(工商時報)
 

汽車往電子化的功能走已經成為趨勢,金額逐年攀升,「無人駕駛」的概念導入之後,汽車電子的需求勢必有增無減,過去車用電感的供應鏈以日商、美商為主,這些廠商在消費性電子產品表現得普通,甚至名不見經傳,但因汽車電子的生態完全不同,這些廠商在汽車電子的領域表現得更為強勁

砸5億元併購 為升強攻車聯網(工商時報)
 

因應市場趨勢,為升擬發展車聯網市場,欲整合至鴻的無線通訊技術,並利用公司相關車用感測器技術,發展車聯網道路安全管理系統市場,藉由轉投資至鴻公司,來提升公司未來營運動能,並有助於業務的拓展。

F-英利目標價 法人喊200元(工商時報)
 

營運中心設在大陸東北長春的F-英利,是大陸一階(Tier1)車體結構零件廠。去年合併營收124.03億元,法人估全年EPS達11.46元,創歷年新高。掛牌後股本膨漲至11億元,法人仍看好今年EPS仍有續創新高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