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市 進入深度調整期(工商時報)
 

中新社報導,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汽車行業委員會日前透露,2015年中國汽車銷量年增率為4.7%,比起2014年的6.9%明顯放緩,創下2012年以來最慢的成長速度,也不如同年中國6.9%的經濟成長率。

中國新視野-大陸消費升級 引發傳媒、互聯網大趨勢(工商時報)
 

從經濟產值來看,中國服務業GDP占比已超過工業,向後工業時代過渡已成未來的長期趨勢。從2012年開始,服務業GDP占比第1次超過工業,意味著中國已經實質進入後工業時代的過渡階段,服務業已成為影響未來經濟增速和競爭實力的重要部門。

鴻海攻智慧電動車 要借東風(工商時報)
 

相準電動車是未來趨勢,鴻海三線並行,除利用集團在電池和電機成熟的技術,拿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106個零組件代工業務外,也跨足大陸電動車租賃市場,透過子公司和當地合資在鄭州、杭州、北京相繼成立新能源公司車租賃公司,透過租賃培養消費者使用電動車的習慣。

韓Q4 GDP成長腰斬 股匯跌(工商時報)
 

受營建投資大減拖累,韓國原本獲政府財政刺激措施拉抬的擴張動能,在去年第4季嚴重流失,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與前季相比幾近腰斬,導致去年全年GDP成長率僅2.6%,創近4年新低,央行擴大寬鬆的壓力大增,韓國股匯雙雙走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