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出奇招 新推機車服務解決曼谷壅塞問題(鉅亨網)
  叫車服務公司Uber 以迅速、便利著稱,並積極打入全球市場,以及迎合市場需求差異性。媒體《CNNMoney》報導,為了在壅擠的曼谷街道提供相同品質的服務,同時應戰當地業者,Uber 宣布推出機車版的叫車服務。

手機就是機車無線鑰匙(蘋果日報)
  手機越來越萬能了!上市不到一年的電動機車,在最新更新之後開始支援「手機智慧解鎖」功能,除了本來就有的無線遙控器,現在打開手機、甚至是智慧手錶就可以直接遙控開啟的電源,完全可以取代原本的鑰匙開關機、甚至是開啟車廂,非常方便。

巴黎推出電動輕型機車租賃計畫(聯合晚報)
  巴黎市長辦公室宣布,在一項「令人鼓舞」的公共計畫試驗後,今夏市區將可租借電動輕型機車。這項服務將逐步把1000輛機車放置於法國首都內各處,任何年滿20歲、有輕型機車駕照者都可利用。

北市淘汰二行程機車、新購電動二輪車 105年加碼補助(東森新聞)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政策今年加碼補助;凡設籍北市的二行程機車,且車輛報廢當年度,或前一年度有實施排氣檢驗紀錄,均可申請。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可補助24300元,新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18000元,若僅淘汰二行程機車者可獲補助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