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機車銷量 年增2成(工商時報)
 

2月機車市場暖洋洋,不受9天農曆年假及數波強烈寒流來襲影響,在舊換新政策發威下,單月機車銷量衝上5萬輛大關、年增2成,市場規模甚至比1月還大。三陽2月業績大增45%、單月市占率回升至19.7%的近年新高,成為最大贏家;台灣山葉也在舊換新加碼促銷發威,及去年產品線全面更新效益帶動下,市占率站上31%,業績直逼市場龍頭光陽。

機車減量 學者:根本行不通 北市府:會再研究整體交通政策(中國時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減少機車族數量,動作頻頻,祭出縮減機車道、機車停車格全面收費及捷運降價政策,遭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狠打臉「根本行不通」,因沒錢的人只能住在交通不便的地方,仰賴機車通勤討生活,諷刺柯毫無遠見,「只有雙城或雙塔的智慧而已。」

三陽:搶攻機車二成市占(聯合晚報)
 

三陽(2206)董事長張宏嘉今天指出,今年是三陽蛻變、革新後蓄勢待發的一年,2016年持續推動「專業、創新、品質」的品牌價值,搶攻機車市場2成以上市占率,中、長期以3成為目標;至於轎車銷售量上看1.6萬台,朝著重回國內車市前五大目標挺進。

機車叫車服務 UberMoto(TechNews)
 

就在先前宣布在泰國推出機車版叫車服務之後,Uber 宣布,也要在印度推出名為UberMoto 的機車版Uber 服務了,於此同時,Uber 在印度最大的競爭對手Ola,也同樣開始搶攻印度機車計程車市場,打算與Uber 一較高下。

機車考照5月起增新題型 看圖作答(蘋果日報)
 

汽、機車駕照越來越難考了。繼汽車考照採實際道路路考和場考雙軌制後,機車筆試也將從5月1日起加考圖像式情境考題,考題不再是單純的文字敘述,將有1成考題是用圖像、漫畫或照片呈現,現有題庫也將配合增加60題情境式考題,最遲4月會在網上公布新的題目,讓考照民眾提早練習,預估新制每年將影響約32萬人。

高雄首創「機車遮陽棚」 網友大讚:花媽好貼心!(三立新聞網)
 

為了躲避艷陽,有些民眾在紅燈時會將機車刻意停在有陰影的地方,不但容易違規,甚至可能造成交通危險。日前有人分享高雄市內設置「機車遮陽棚」的消息,讓機車族免受日曬的苦惱,引發全台網友的高度討論。

可降低5.9%碰撞事故 高雄市推汽機車白天開頭燈(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
 

高雄市力拚車禍事故A1(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的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高雄市交通局今(8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已要求各單位轄管公務車、公車、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即日起施行全天開頭燈,以提醒及降低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