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維西、謚源喊2位數成長 汽車零組件雙強 看旺今年(工商時報)
 

北美AM(售後維修市場)旺季拉長,加上新台幣貶值效益,車燈大廠堤維西、美國汽車散熱風扇大廠謚源同步看好今年業績,喊出至少2位數成長,是金融海嘯後最好一年。

汽車零組件 2月營收暴衝(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廠2月業績火爆,連9天春節連假、工作日銳減也擋不住,受惠美國、大陸車市成長,包括和大、同致等業者,2月營收皆創同期新高,為升2月營收更寫下2.64億元的歷史單月新高紀錄。

結盟一汽 宜特 大陸汽車市場再下一城(工商時報)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大廠宜特科技在大陸汽車產業檢測驗證布局有重大突破。宜特昨(8)日宣布,偕同德凱宜特與德凱公司,與大陸最大汽車集團第一汽車集團(簡稱一汽)子公司長春一汽汽車貿易城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宜特指出,這是繼去年與世界最大的汽車安全鑑定與檢測權威機構德凱合資成立「德凱宜特」後,進一步共同攜手進入大陸品牌汽車市場,全面完整的啟動汽車品質管理與可靠度驗證能量。

中鋼 搶搭陸十三五規劃列車(工商時報)
 

面對大陸剛出爐的「十三五」規劃,王錫欽指出,中鋼目前除了已生產高強力汽車鋼板外,也和義利公司合作,結合下游璋釔、健和興去年分別在屏東和大陸長春設立「宏利汽車部件」與「長春崨科汽車部件公司」,最主要是看好兩岸熱衝壓汽車部件的供應鏈。而熱衝壓力汽車零組件的最大特色,是採用好材料和先進製程,擁有高強度和輕量化的特性,適用於新能源汽車。

車市暢旺 東陽劍麟搶手(工商時報)
 

全球汽車市場銷售表現亮眼,並有政策補貼、電動車及車聯網等商機帶動,汽車零組件業績因此穩定成長。投資人可利用認購權證靈活參與。東陽日前公布自結1月合併稅前淨利3.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3%,單月每股稅前盈餘0.6元,創新高。劍麟其自結1月合併營收為4.14億元,創歷年單月新高,月增15.84%,年增16.18%。

衝刺車用市場布局 凌陽業績添動能(工商時報)
 

IC設計廠凌陽看好車用半導體市場正全力轉向車廠布局,除母公司推出的駕駛輔助系統(ADAS)相關晶片,提供原本車用影音/DVD晶片、以及多種智慧駕駛輔助功能的新晶片,另外旗下子公司包括有凌通推出行車紀錄器MCU、芯鼎的ISP晶片亦已在車用影像處理、行車紀錄器等市場完成卡位,多元布局皆為凌陽今年業績增添動能。

加氫站難普及 每座要花1.47億台幣 日政府也頭痛(工商時報)
 

燃料電池車是日本車廠大力推動的終極環保車,行駛時只排水,不排放廢氣是其最大的特色。儘管日本汽車大廠盡力降低生產成本,但燃料電池車在日本仍未普及,主要是因為補充重要燃料氫氣的加氫站,因設置成本過高而無法普及。每座加氫站的建設經費約5億日圓(約台幣1.47億元)。

12檔汽車零組件股 法人搶買(工商時報)
 

美國車市成長,汽車數位化風潮興起,各產業競相搶食商機,台灣汽車零組件、車聯網、車用電子概念股受惠,如敬鵬、裕隆、宏致等12檔汽車零組件相關個股,法人搶買強漲,後市續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