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換新可省上萬元 補助多機車炙手可熱 熱門車款被掃光光(中國時報)
 

中古車舊換新,貨物稅減徵於今年1月8日生效,機車業者再加碼補助,掀起民眾一股舊機車換新熱潮,因而造成新款機車普遍缺貨,有的品牌現在訂車,必須等到5月才能拿到車,相當熱賣。

4/1起台南市警局推動『機車安全GO』運動
 

為維護機車交通安全,市警局4月1日起推動「機車安全GO」專案執法,取締項目計有「闖紅燈」、「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酒後駕車」及「逆向行駛」等4項。

台灣汽機車2141萬輛 哪些縣市最愛騎?汽車最多?(中央通訊社)
 

台灣機車族的數量之多是全球知名,主計總處指出,據交通部統計,105年2月底,其中機車達1366萬輛,而觀察縣市,屏東縣每百人機車擁有數73.4輛為最多。

汰換二行程機車 新北市最高補助2.7萬還能抽大獎!(聯合報)
 

新北市環保局去年烏賊機車檢舉案中,8成5是二行程機車,車主多為中高齡婦女,她們大多騎車到市場買菜或接送小孩,卻讓自身和後座幼童身處高汙染的危害中。環保局即日起推出電動機車抽獎活動,鼓勵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

變難了!6月起機車路考增4項 3魔王錯一個就出局(聯合晚報)
 

機車交通事故件數居高不下,為了讓民眾養成正確駕駛觀念,降低機車肇事率,6月起機車路考增加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四個考照項目。路考評分標準增加三項32分扣分項目,包含未依規定兩段式轉彎或逕行轉彎、變換車道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不停車或停車時前輪超越停止線,錯一題就出局。

15萬筆機車汽燃費開罰程序錯 將退費(中央通訊社)
 

公路總局日前首度寄出118萬筆機車汽燃費逾期未繳罰單,今天發現有15萬3000筆開罰程序錯誤,除向民眾致歉,也將在兩週內退費。
 

馬路三寶、紅燈超久? 機車族超有感的10大心聲(ETtoday)
 

台灣的車流量世界無敵,機車的方便與代步性能,省了民眾許多的不便與麻煩,但儘管如此,騎乘機車遇到某類情況時,還是會讓人相當抓狂。對此,網路溫度計dailyview統計出「機車族十大困擾排行榜」,快來看看騎車時,到底遇到什麼情況會讓騎士們一秒變爆怒。

輕型機車路考將不再免費 最快5月將另收125元(蘋果日報)
 

輕型機車今年元旦起增考路考,但因規費法規修法作業不及,現行輕型機車路考全都免費,路考費用125元由政府吸收,僅需要繳筆試費用125元,不過交通部已著手修正「公路證照及監理規費收費辦法」,最快5月起,輕型機車考照費用將加倍從125元變250元

柯文哲3狠招減機車族 台大專家:結合捷運規劃才治本(ETtoday)
 

為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台北、高雄和台南等紛紛宣佈,將全面禁行二行程機車,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祭出調降捷運費率等3狠招,要大減機車族。然而,「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張學孔建議,減少交通廢氣不如從預防著手,讓捷運車站周邊成為一個多功能聚落,大家能夠住在附近,「年輕人就不會非得騎摩托車通勤進城,沒有出行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