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點/改變來自選擇 選擇自行車改變台灣( 聯合報)
 
台灣各大城市力推自行車政策多年,仍無法大幅增加綠色運輸的使用量。荷蘭自行車文化發展歷程,可做為借鏡,我認為,關鍵在台灣一定要落實自行車政策,且政府與人民要有共識及耐心共同推廣。荷蘭自行車發展,始自1970年代,當時汽車也是我們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汽車肇事率太高,喚起了大家的用路安全意識。
小米電動自行車 台灣組裝(經濟日報)
 
小米將切入自行車市場,最快本周推出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車款在台灣組裝,在小米電商平台銷售,售價估逾3,000美元(約新台幣9.8萬元),擺脫以往低價形象。華爾街日報報導,小米投資的一家初創公司iRiding將於本周在大陸推出電動自行車「QiCycle」,定價約在3,000美元。據悉,這款在台灣組裝的自行車目標鎖定熱衷自行車運動的業餘和專業人士。
自行車雙雄 遇陸障(經濟日報)
 

自行車產業受到大陸需求不振影響,台股自行車雙雄獲利雙雙衰退。今年大環境依舊不佳,市場庫存增加、匯率變化、加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也將是非常挑戰的一年。

雙北跨市橋梁增設自行車道 串聯河濱景點(自由時報)
 

台北市及新北市間因地理環境限制,多以橋梁相連,為滿足雙北市民自行車通行需求,目前已於華江橋、台北橋增設自行車道,串連兩市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及相關景點,建置友善自行車騎乘環境。

《中國》大陸自行車 客群年輕化(鉅亨網)
 
傳統大陸消費者把自行車做為代步工具,選購的自行車多半價位在人民幣500到1,000元間,但民眾如今也將目光投向人民幣2,000元以上的中高檔自行車。
雖然大陸自行車進出口市場呈衰退趨勢,但台灣成車出口大陸平均單價卻成長,顯示大陸民眾越來越願意花錢購買中高階車種。
由香港導演林超賢執導的電影《破風》,描述一群年輕又熱血的自行車騎士,面對親情、友情、愛情的人生抉擇和自身成長。這部電影在中國大陸上映一週後,票房就突破人民幣一億元大關,而且在豆瓣網、馬鈴薯網上影迷評分也不算低,這不僅是《破風》這部片的成就,某種程度上也反映大陸的自行車文化已經越來越成熟。
自行車環線 林佳龍:用自行車行銷台中(中央社)
 
台中市推動「自行車369計畫」,更提出4環線路網,其中,「小環線」豐原大道自行車道第一期工程已完工,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他表示,「用自行車行銷台中!」
台中市政府推動「自行車369計畫」,觀光旅遊局提出四個環線路網,其中「小環線」豐原大道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第一期6.5公里工程已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