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進軍印尼機車計程車市場(Taiwan News)
 

線上共乘網站Uber今(13)日正式在印尼雅加達推出摩托車的叫車服務UberMOTOR,即將和印尼最大摩托車叫車公司PT Go-Jek 以及Grab瓜分摩托車的市場。

舊換新發威 3月機車銷售豔陽天(工商時報)
 

機車舊換新政策發威,3月國內機車市場豔陽天,單月新機車總銷衝上7.3萬輛、年增7%,三陽、摩特動力業績成長動力猛,年增分別達25%與15%,成拉動市場成長的關鍵力量。

機車改吃電 省錢省事、還有助減碳(聯合報)
 

中華汽車電動二輪營銷部長黃奕元說,騎電動機車不需要更換機油、火星塞、齒輪油、濾芯等零件維修,比起一般燃油車省事很多。如果不算進電池汰換成本,一元可以跑十五公里,性價比很高。

機車族初考照需上90分鐘防禦駕駛課程 (大紀元)
 

發揮駕駛道德,並建立起正確的防禦駕駛觀念,公路總局自103年11月起全國各監理所站辦理初次報考機車駕駛執照者應上90分鐘防禦駕駛課程。監理站並積極規劃從校園向即將屆滿考照年齡的學生辦理宣教,所謂預防重於治療,事先防治,建立起防禦駕駛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的觀念,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二行程機車汰換慢 空汙元凶(經濟日報)
 

去年我國機車數量1,366餘萬輛,機車總量雖然連續第四年下降,但其中汙染較嚴重的二行程機車數量仍高達200萬輛,汰換速度緩慢,成為台灣空氣汙染的難解的問題。

建立機車騎士安全觀念 北市辦營隊補助考駕照(自由時報)
 

台北市交通局提升機車初學者騎乘安全,今年再次推出「機車安駕訓練營」,凡年滿18歲考照年齡,即日起至今年11月11日,至大台北駕訓班、福安駕訓班或聯合駕訓班,完成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課程,並取得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就能享有交通局補助訓練費1000元,預計補助300個名額。

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 三輪機車好吸睛(自由時報)
 

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的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今年最吸睛的應該是三輪機車,不論是前二後一、或是前一後二,甚至有頂機車,全都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彷彿下一世代就是要三輪才夠酷。

10天扣1.8萬輛 深圳禁機車引民怨(中時電子報)
 

大陸深圳近日掀「禁摩限電」風暴,嚴打違規摩拖車、電動車,法令3月21日上路,10天查扣1萬8千餘輛,拘留違法或鬧事者近900人,外界直指警方拿快遞業者開刀;深圳警方回應,取締重點在非法營業與拉客的「摩的」和「超標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