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者注意!汽機車駕照新制上路 75歲以上需重新考照(三立新聞)
 

台灣將邁入高齡化社會,而年長可能依身體、智能退化,會造成反應能力較差,因此交通部將汽機車駕照改制,公路總局從下月起將試辦高齡回收駕照制度,主要是對75歲以上的汽車駕駕駛,進行認知及記憶測驗,最快於明年強制受測。

機車市占 台灣山葉嗆拿34%(工商時報)
 

台灣山葉看多今年國內機車銷售市場,估將有72萬輛以上的實力,創近10年新高。台灣山葉強化115cc等級速克達產品布局,昨(19)日推出Jog FS新車,鞏固該級距市場銷售冠軍地位,喊出今年搶占34%新高市占目標,向市場龍頭光陽嗆聲。

超脆弱!機車撞擊竟解體 車行老闆解密「懸掛式零件」(三立新聞)
 

機車真的有這麼脆弱嗎?怎麼能撞得如此澈底?車行老闆表示,機車車殼都是塑膠的,加上有人會將車子烤漆,這會造成車殼更脆弱,尤其在撞到車頭,其中一個內部零件,前叉會往後擠壓,會將其它零件撐開造成鬆動,車子就容易解體,加上機車的坐墊,只有用兩顆螺絲支撐在車廂,一發生車禍就容易脫落!

花蓮鼓勵業者 設機車電池交換站(聯合報)
 

花蓮縣環保局推動綠能電動交通工具,去年由花東基金補助705輛,讓縣民購買電動機車以汰換二行程機車,今年起至民國108年,每年各補助1050輛電動機車;由於民眾反映充電站不多,環保局除了持續加強設置充電站,也鼓勵業者多設置抽換式「電池交換站」,希望能先建置100個據點,讓民眾更方便。

機車族注意! 北市11路段明起禁停機車(自由時報)
 

機車族注意!台北市明(28)日起於信義區永吉路北側等11個路段實施「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措施,將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北市停管處強調,為避免對當地停車造成太大衝擊,已在各實施區域的周邊增設機車停車格,呼籲民眾將機車停放在符合規定的地點,以免吃上罰單。

自動避開盲點 機車族視野死角有解!(自由時報)
 

歐洲車用配件供應商龍頭Bosch 去年在日本成立摩托車與相關動力事業部門,隨著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崛起,250c.c 以下的摩托車數量暴增,Bosch 為搶佔這塊大餅,推出廣泛的產品組合,尤其是摩托車側視輔助系統,這是全球首套摩托車輔助系統,相當於汽車的盲點偵測,能讓機車騎士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