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注意! 輪胎胎紋7月起納檢「不合格」吊扣牌照(ETtoday)
 

機車族的駕駛朋友要注意了,自今年71日起,機車申請牌照、出廠年份五年以上機車辦理過戶或大型重型機車檢驗時,都必須要檢查輪胎胎紋深度,如果深度低於輪胎胎面磨耗指示點,就不可以申領牌照,或檢驗沒有通過於一個月內複驗還是檢驗沒過就會吊扣牌照。

機車共享、共乘》何必妖魔化 政府該與民間好好對話(中國時報)
 

政府持續推動公共運輸,以達機車減量、節能減碳成果,但專家認為,機車不應被「妖魔化」,仍扮演重要運輸角色,政府應正視不同地區交通需求,並充分與民間對話,因地因時制宜,否則淪為「數字政府」,與現實脫鉤。

科技》機車族有福了!三星J7、J5推新版「S Bike行車模式」(中時電子報)
 

三星今(25)日宣布,針對在台灣連續多個月蟬連Android銷售冠軍的熱銷中階機款Galaxy J7,推出全新2016年全新版,並同步推出Galaxy J5的2016年全新版本,並搭載三星自行研發的「S Bike行車安全模式」,體恤台灣龐大的機車族群,兩款新機預計6月初陸續開賣,三星也期望在2016年版本推出下,Galaxy J7可以繼續蟬聯台灣單機銷售王。

三星聯手 YAMAHA 改造機車 「擋風玻璃」秀手機資訊(數位時代)
 

在台灣的街頭馬路上,只要遇見紅燈,經常有這種情形發生:停在最前方的機車騎士,趁著短短時間,拿出手機來東瞄西滑,突然轉換成綠燈,再急急忙忙收起來往前衝。到底該怎麼樣讓騎車族能夠「專心看前方」,國外團隊認為,「智慧型擋風玻璃」或許可以成為解決辦法!

結合機車與汽車的電動車 不只實用還超可愛(ETtoday)
 

在電動車領域,各家車廠都有不同詮釋,有追求媲美傳統動力的續航力、也有講究都會通勤的實用性,近期日本一家名為「Rimono」的公司也投入這領域,並以Rimono EV做為他們對電動車的看法。

新北市改善機車行駛空間 營造安全用路環境(101傳媒)
 

北市25 日召開5 月份道安大會,交通局提報「機車行駛空間改善」及「105 年第1 季施工交維查證報告」專案報告 , 朱立倫市長表示,本市幅員廣闊且涵蓋各級道路,應對機車行駛空間進行因地制宜的改善,並思考與機車使用族群代表團體建立意見交流平台,優先對重點問題進行改善。

外車道危險! 北市擬開放機車騎內車道(TVBS)
 

汽車一個開門,機車被撞倒在地,躺在地上又被後車撞,開門撞死人常發生,機車騎路上除了要小心車門還要避開大車,跟公車爭道鑽來鑽去或搶快直接切換車道,因此北市交通局研擬要加碼開放內車道讓機車行駛,禁行機車字樣塗銷,市府捷運站旁公車多,壓縮機車用路,所以原本兩線快車道現在機車也可以騎。

機車族新政催生 車多路口限速30(蘋果日報)
 

交通部運研所近日已提出「機車交通政策白皮書」送交通部核定,建議交通部逐步推動「速度分流」措施,達到「速度管理」降低交通死傷的目標,預估未來10年內最多可將交通死亡人數降低3成、受傷人數減少2成。

只要多用點心,騎機車也可以為喜歡的人打造一場幸福的乘車體驗(TheNewsLens)
 

機車作為台灣人最愛使用的私人運具,長時間擔任中短程載具的要角,也是大學生和多數社會新鮮人出遊時的工具。因為最近準備買車,剛好看到台北市很有趣的機車交通新創在徵人體驗,因此決定整理自己的騎乘經驗,並依照時間先後,將搭載的流程分割為上車前後與行車中,也歡迎大家分享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