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首季不旺 外資砍目標價(聯合新聞)
 
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首季獲利縮水,美系及亞系外資同步調降巨大目標價,分別給予170元及167元,亞系外資給予美利達賣出評等,目標價下修至117元。
 
巨大第1季集團合併營收新台幣143.54億元,較2015年同期145.87億元微幅減少1.4%; 稅前淨利10.83億元,較去年同期11.91億元減少9.1%;稅後淨利為8.55億元,較2015年9.47億元減少9.8%,每股稅後盈餘為2.28元。
考照雖喊卡 電動自行車 限速25mk/h (中時電子報)
 

因交通部片面宣布明年起電動自行車須掛「輕型機車」牌照並考駕照才能騎乘,導致業者集結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陳情,因此召委葉宜津於日前(19日)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會中在產學界一片反對下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承諾暫緩考照,不過也因此事件再度讓與會業者、學者專家、立委與交通部形成電動自行車產業嚴格遵守時速25公里以下的共識,並成為國內電動自行車長久發展的基本原則。

電動自行車 肇事率倍增(臺灣新生報)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昨(十九)日在立法院表示,隨著電動自行車數量的成長,去年受傷人數是一千五百二十六人,大約是一○一年五百二十四人的三倍。他說,短短四年之間,電動自行車的肇事率已經成長三倍,而在死亡人數部分,前年與去年大概每年都有四人死亡,這是值得大家重視的議題。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上午召開「電動自行車如何納入管理」公聽會,列席公聽會的范植谷是在公聽會最後總結時作了前述表示。
自行車網絡 花蓮市打造一心四環(自由時報)
 

花蓮市公所建構以火車站為轉運中心的「一心四環」自行車路線網絡概念,長達三十三公里自行車道的環境設施與硬體配套改善,打造以自行車觀光的友善環境,希望透過與全市綠色交通的串連,融入生活博物館的理念,並強化導覽解說系統,串連花蓮市東、南、西、北四區觀光潛力點。

憂心不利產業!電動自行車考照 立委學者齊擋(聯合新聞網)
 
外觀類似機車的「電動自行車」,近年成為新興代步工具,肇事量卻不斷攀升,交通部日前提出擬修法納入輕型機車管理,必須通過筆試、路考,取得駕照才能騎,但立委、學者昨都反對,認為不利於產業發展。
全台現有18萬輛電動自行車,時速可達25公里,因不須考照、不用戴安全帽就能上路,又頻傳業者違規調高時速到30、40公里,近年肇事量不斷攀升。
八里擬設YouBike站 自行車出租業者反彈(自由時報)
 

每逢假日,八里左岸隨時可見遊客騎著自行車、協力車遊覽河岸風光,但隨著對岸的淡水已設置YouBike站點,不少民眾騎YouBike來到八里,才驚覺沒有站點可歸還,加上有在地民眾反映需求,新北市交通局近日研擬在八里渡船頭、十三行博物館、龍形等處設置YouBike站點。不過,自行車出租業者卻很有意見,認為將會大大影響出租生意,怒批市府跟人民搶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