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廠耍新機 搶攻學生族群(工商時報)
 

搶攻暑假年輕學子、大專院校新鮮人購車旺季商機,主流機車廠「耍新機」,爭相推出全新機種,掠取年輕族群目光。光陽主力125cc機種全數換代更名,氣勢最兇悍,一口氣發表Racing S、Romeo、Like、Super Z等4款新車,並請偶像明星鳳小岳、許瑋甯為新車代言熱場。

機車內銷6月爆量 創單月次高(工商時報)
 

機車廠搶市占殺紅眼,促銷、平價款機車成銷售主流,6月機車內需市場逼出8.36萬輛的天量,創歷史單月次高紀錄。光陽在舊換新加碼促銷機種供應順利銜接下,6月創下銷售3.34萬輛的近年新高紀錄,單月市占率強勢重返4成大關。

【機車銷售熱】上半年賣39.2萬台 年增逾17%(蘋果日報)
 

新車加上促銷策略奏效,國內上半年機車市場銷售熱絡,累計掛牌數39萬2019台,年增17.77%,國內機車大廠包括光陽、台灣山葉及三陽(2206)皆看好,今年機車銷售規模突破70萬台無虞,甚至上看75萬台。

哈雷 哥騎的不是機車 是追求自我的自由(天下雜誌)
 

早上設計機車,下午就騎回家。仰賴工業4.0的革新,哈雷為客戶打造一台「高度自我」的機車,所需時間已從二十一天縮短成六小時。

Deila機車共用平臺 共用機車微創業 打造臺式不敗商機(鉅亨網雜誌)
 

未來將會是On-Demand的經濟模式,許多人騎機車不是為了享受樂趣,而是為了抵達目的地,於是我們開始思考台灣是不是不需要那麼多的車輛。Deila不是機車版的Uber,而是機車的租賃,我們不是載你,而是直接把車借給你騎。

新措施 機車燃料費逾期將不再按月處罰(蘋果日報)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午初審通過《公路法》第75條條文修正案,未來汽燃費欠繳,不再按月處罰,改以積欠金額達900元以上才得開罰,全案最快可望在下個會期討論通過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