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有補助 電動自行車夯(聯合報)
 

政府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鼓勵換購電動機車,意外促成民眾熱烈換購電動自行車代步,彰化縣去年申請買電動機車僅194件,買電動自行車多達4174輛,環保局樂見無心插柳減少空汙的結果。

2016臺灣自行車節 吸睛4活動在這裡(蘋果日報)
 

「2016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即將開跑,包括「KOM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日月潭Come! Bikeday單車嘉年華」及「0K臺灣-樂馳花都單車嘉年華」等,觀光局表示,喜愛騎自行車的朋友趕快報名參加。

新竹市YouBike 騎破10萬人次(自由時報)
 

新竹市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上路剛滿月不久,就已超過十萬人次騎乘,周轉率超過十二。市長林智堅昨天頒發YouBike VIP卡給第十萬人次幸運得主、中華大學餐旅系學生彭思蓉(見左圖右,記者洪美秀攝),她說,經常騎單車在市區逛,覺得超方便。

美國洛杉磯啓動自行車分享計畫(大紀元)
 

早已在其它很多城市風行的自行車分享計畫,終於也來到了洛杉磯——這個大家公認的世界汽車之都。人們希望,這個計畫能為乘坐地鐵的人們提供更多的方便,並鼓勵更多的人使用公共交通系統。

自行車三雄上半年營收皆衰退(工商時報)
 
受到大陸市場依舊疲軟,以及北美庫存待去化等不利因素影響,自行車三雄上半年營收表現皆不如預期,分別衰退3%至20%不等。其中,巨大(9921)集團6月合併營收47.45億元、年減7.50%;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90.66億元、年減3.59%。
 
至於美利達(9914)集團,6月合併營收21.86億元、年減14.79%;上半年合併營收110.75億元、年減16.28%。
 
而愛地雅6月合併營收3.41億元、年減17.06%;上半年合併營收21.48億元、年減21.9%。
電動自行車遊走危險邊緣(中國時報)
 

暑假到來,恆春分局6日找來地區列冊電動自行車出租業者宣導「一安三不」戴安全帽、不超速、不雙載及不併行,但業者質疑,依規定購買有安全審驗標章電動自行車,只是油門隨便催即達時速4、50公里,椅墊又這麼大,根本引誘雙載。

日本最人氣台灣老闆:捷安特劉金標(商業周刊)
 
最近台灣企業領導人的動向在日本引起關注,並非只有鴻海集團的郭台銘而已。鴻海收購夏普(Sharp)一事,讓日本民眾心生「敬畏」,然而,剛結束訪日行的全球最大自行車公司巨大(Giant)創辦人劉金標,則贏得了日本社會的「尊敬」。
 
5月18日,劉金標和執行長羅祥安,以及被視為接班人的營運長劉湧昌,3位巨大集團的重量級人物一同訪日,掀起日本媒體和觀光業者追逐的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