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車興起 車用顯示器爆紅(工商時報)
 

車用顯示器應用主要有儀表板、中控台、後座娛樂顯示器、抬頭顯示器等。過去儀表板採用傳統類比指針,隨著影像品質提升,車聯網帶動車內訊息增加,單純一片面板已經不足以呈現多元化的資訊,因此高級車款儀表板大量導入大尺寸顯示螢幕,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行車資訊。

和大 營收拉三響炮(工商時報)
 

美、陸車市旺,和大業績受惠,6月、上半年合併營收創同期新高。和大6月下旬部分出貨由於船期因素遞延至7月,加上歐美車廠客戶SUV(運動休旅車)熱賣增量拉貨,和大扭力轉換器訂單滿手,法人估,和大7月營收可望衝上5億元,第3季營收有望再創單季新高。

建大6月營收25.30億 微衰約3.59%(自由時報)
 
建大公布6月營收25.30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59%,累計上半年營收151.37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69%。
建大表示,由於6月比5月匯率,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但台幣兌美元是升值,由於兌台幣匯率都減少,致匯率影響建大營收。
和大、友達績昂 外資喊進(工商時報)
 

汽車傳動系統零件廠和大工業股東會後,釋出今年全年業績會比去年成長的消息,以單季來看,將會呈現逐季成長態勢,和大高層透露,美國Tesla Model 3訂單若能取得逾30萬台量,就會赴美國設廠,並於2019年量產,屆時業績將會再攀高峰。

英特爾結盟BMW 研發自駕車(工商時報)
 

車聯網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主動安全駕駛技術趨於成熟,自動駕駛車已經成為汽車產業下一個明日之星。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及處理器大廠輝達(NVIDIA)合作搶進自駕車市場後,半導體龍頭英特爾亦將與德國車廠BMW、以色列自駕系統開發大廠Mobileye結盟投入自駕車研發。

談互聯網汽車 王堅:招幾個人就造車 是幼稚(工商時報)
 

王堅表示,互聯網汽車與一般汽車最大的差異,在於搭載阿里開發的YunOS作業系統,可與網路連接,完成許多過去汽車無法完成的事情。例如停車費支付、呈現車輛保養訊息,並可與智慧硬體相互結合,這就是物聯網的具體實踐。

堤維西集團董座站上南向政策浪頭 吳俊佶 十年磨一劍(工商時報)
 

踏遍北美、歐洲、中國大陸,吳俊佶打造名聞全球的車燈霸業,南向的這一步,與其說是當年的因,不如說是必然的果。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如今刀已出鞘,不論成敗,都將見證新政府南向政策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