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夏可望推出自駕車準則(工商時報)
 

特斯拉(Tesla)電動車的自駕系統發生死亡車禍後,外界預期主管機關將在今年夏季公布自駕車指引準則,試圖舒緩外界對自駕車技術成熟度的憂慮。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特斯拉的調查還只在初步階段,倘若發現更廣泛的技術問題,調查最終有可能升級為更嚴謹的工程分析。

〈科技大未來〉-西方衰退 亞洲取而代之?(工商時報)
 

除了日本和台灣大部分地區GDP都在穩定成長,這包括印度、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除GDP以外,韓國和中國更在文化創意產業有突飛猛進的成就,譬如大陸數位戲院數量和票房收入都將在幾年內超越美國。中國另外展現出專利權和智慧財產權的實力,可註冊者數量緊追美國為全球第二,而且專家預測十年以內註冊量將超過美國。

PMI連4月擴張 經濟緩步復甦訊號(中國時報)
 

景氣「龜速」復甦,中經院昨日公布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53.3%,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則上升至51.7%,是近3個月以來製造業與非製造業同時處於擴張狀態,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解讀,台灣經濟處於緩步復甦,今年經濟成長可能落在1%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