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需求冷!自行車雙雄 美資唱衰( 聯合晚報)
  自行車產業今年銷售走勢疲弱,近日美系外資又調降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及美利達(9914)目標價,其中還把巨大降評至「減碼」。雖然外資報告看空,但自行車業界指出,上半年主要是受到中國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市場需求依舊疲軟,推估在庫存去化完成後,下半年需求會逐漸好轉
自行車專用公路來了!歐洲進入「長途自行車通勤」時代(風傳媒)
 

2015年,連接德國米爾海姆(Mülheim an der Ruhr)與埃森(Essen)2個城市的自行車公路啟用,它是為全世界最長的自行車道「魯爾區自行車公路」(Radschnellweg)的其中一段。後者一旦完工後,這座總長100公里、連接10個城市以及4個大學城的公路,將能夠減少每日5萬輛汽車所排放的1萬6000噸二氧化碳。

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 即起報名(自由時報)
 

有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美譽的日月潭自行車道,十一月十三日將舉辦「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前一天還將舉辦學童滑步車賽,隔天活動登場則有單車逍遙遊、環潭挑戰路線等,盼以多元的賽事活動,滿足各年齡層與車友需求,活動即起報名至九月卅日止。

139自行車賽 騎到哪就吃到哪(聯合報)
 
樂活南投139自行車挑戰賽將在11月20日登場,即日起受理報名,透過單車活動提振地方運動,並串連各地特色行銷產業,帶動縣內觀光。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南投縣擁有絕佳山水景致適合辦自行車賽和馬拉松賽,而南投公所主辦的139線自行車賽,除挑戰體能和耐力外,更結合當地意麵、鳳梨酥等特產,成為特色賽事。
YouBike騎進泉州!你知全台哪有公共自行車嗎?(聯合新聞網)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臉書粉絲頁「台灣更好 正面力量 郝龍斌」轉貼了一則「YouBike進駐大陸泉州」的新聞,並說,台北市的「YouBike微笑單車」是他在任內最驕傲的政績之一。他說,雖然在推出之時並不受歡迎,甚至差點取消,但因為「堅持」,最後市民也接納了,讓「台北有了不一樣的街頭風景」。

高市警提醒 騎乘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中央社)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自7月1日起,推動民眾騎乘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警方提醒,民眾不要以為電動自行車車速不快而輕忽,一但肇事傷及頭部仍有危險。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交通部今年4月間發布「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5條之2修正條文規定,自7月1日起,電動自行車駕駛人應正確配戴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並於帽體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機車用或自行車用安全帽。警方表示,安全帽的配戴重點包括,安全帽應為乘坐機車用或自行車用的安全帽,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並於帽體貼有商品檢驗標識;帽體及相關配件必須齊全,並無毀損、鬆脫或變更的情形。
台灣美利達自行車 蒙古銷售成績亮眼(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蒙古代表黃國榮於當地時間25日,參訪台灣美利達自行車蒙古總代理商公司總部。黃國榮表示,美利達蒙古總代理在蒙第一家直營店4月底開幕迄今,銷售成績亮眼,並將於近日在蒙古著名的國營百貨公司開設第2家分店,顯示台、蒙雙方在商業貿易及觀光休閒領域的巨大合作潛力。身兼「蒙古國際自行車旅遊協會」副會長的美利達蒙古總代理赫德巴特(KHADBAATAR Radnaa)向黃國榮說明,美利達自行車在蒙問市不到3個月,即取得200多部的銷售佳績,第2家分店已預定於27日在國營百貨公司2樓正式開幕營運,屆時邀請黃國榮再次觀禮第2家分店的開幕式並致詞。
全面攻占或十面埋伏?自行車業的TPP路(中央社)
 
「台灣20大國際品牌」頒獎典禮上,各界龍頭企業領袖聚首,自行車雙雄的品牌價值逆勢成長,巨大捷安特挺進前5、美利達蟬聯第8,成為不景氣中依然閃耀的台灣之光。然而,鎂光燈聚焦的背後,卻存在著陰影,一股在跨太平洋形成的勢力,成為威脅台灣自行車產業發展的隱憂。涵蓋全球經濟36%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一輪談判總計有12國參與,包括美國、加拿大、智利、墨西哥、秘魯、澳大利亞、汶萊、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越南、日本。
取締電動自行車增速 墾丁業者:寒冬將至(聯合報)
 
因應大陸和港澳遊客交通需求,免駕照的電動自行車在墾丁快速崛起,為降低居高不下的交通事故率,屏東警方在加強取締雙載等違規行為後,再拋出將取締違法改裝增速的「震撼彈」;業者憂心說,墾丁電動自行車業的「寒冬」即將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