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機車不旺 光陽、山葉業績跌1成(工商時報)
 

機車廠6月業績衝太兇,經銷商端成車庫存告急缺車,7月機車市場僅勉強維持平盤,終止年初以來月月大增的紀錄,二線品牌廠成7月撐盤主力。

機車產業及電動車展 即起報名( 工商時報)
 

外貿協會舉辦的2017年「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及「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將於明(2017)年4月20日至23日在台北世貿1館同時展出,即日起開放報名。貿協表示,參展廠商早報名可提早宣傳、優先選位。

整頓空污 二行程機車 4年後禁騎(蘋果日報)
 

全國132萬輛二行程機車車主注意,環保署昨宣布將修法訂定二行程機車「落日條款」,目前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約9500至1萬3000元的措施,預計2019年底停止,2020年起將全面禁止二行程機車行駛,違規上路將開罰。環團指此舉早該做了;二行程機車族則批,不找空污工廠大戶開刀,只剝老百姓的皮。

機車上高速路 亞洲多國放行(蘋果日報)
 

機車能否行駛高速公路(freeway),各國法規不同。多數國家是依機車排氣量為行駛標準,歐盟多數國家如捷克、奧地利、法國和英國等,及澳洲、加拿大等國,都允許50c.c.以上機車騎上高速公路,義大利規定要149c.c.以上,德國則規定超過時速60公里的機車即可。

美國加州立法通過,機車鑽車縫(lane-splitting)為合法行為(isCar)
 

要說近日討論最為熱烈的議題,莫過於台灣重機究竟能不能「上」國道?不過隨著國內正、反雙方爭論不修、難有共識之際。美國加州議會,日前也正式立法通過,將機車「鑽車縫」(lane-splitting)此一動作視為合法行為。待州長正式簽署過後,該法案便會正式施行,這也意味著加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明文規定機車可合法鑽車縫的地區。

爭路權重機車友揪騎國道 高公局:上去就罰(中時電子報)
 

重機車友在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粉絲團發起活動,號召8月8日兵分4路騎上國道,最後在全台各大高公局休息區大會師,對抗體制,高公局接獲消息後,表示只要車友一上國道就開罰,呼籲重機騎士爭取行駛國道路權時,應透過自律爭取社會認同。

創亞洲首例台灣之光,Kymco正式加入日本進口車組織(isCar)
 

創立超過50年的Kymco,在董事長柯勝峯正式接班後將「國際化」列為品牌經營的最高原則,尤其於今年三月在日本以「K50 Concept」打響名號、並宣告大型覺旅AK550的量產計畫後,更成為深耕國際的利器,如今在長期努力並受到肯定下,Kymco開亞洲二輪先例正式加入日本JAIA進口車組織,未來將更有助於Kymco於當地市場的業務經營。

為何我們選擇忽視每日喪命的機車騎士,而把酒駕視為道路安全最大傷害?(TheNewsLens)
 

根據警政署資料,2014年車禍24小時內死亡的事故共1,770 件(另一統計為車禍後30日內死亡計,台灣每年則有近3,000人車禍死亡),其中酒駕共160件,佔9%。酒駕死亡肇事以「機車」為主91件(佔57%)最多,通常是機車騎士自摔死,全年小客車酒駕共55件,佔酒駕肇事的34%。換言之,全國所謂「小客車酒駕」僅佔全部車禍死亡的3%,這意味著,台灣動用許多警力,夜間在路上隨機攔檢小汽車酒駕,但即便捉光台灣酒後開車,只減少總車禍死亡的3%,對台灣總體道路安全貢獻仍極為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