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邀義大利同業參與(中央社)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在2017年邁入30週年。與台灣一樣,義大利自行車產業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外貿協會特別在北義維洛納自行車展舉辦說明會,希望屆時邀請更多同業共襄盛舉。

中國自行車業正轉型 邁向高端市場(聯合報)
 

「2016亞洲自行車展覽會」13日在南京開幕,來自全球的321個知名品牌攜數千款產品參展。從展會現場看,中國作為自行車出口大國,正在進行全產業鏈的轉型升級。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邁向高端市場,尋求「彎道超車」機會。

中部自行車嘉年華 捷安特鳴槍(工商時報)
 

中部自行車嘉年華,最近將一波接一波!由巨大機械主辦第22屆「2016捷安特嘉年華-Liv50K女子自我挑戰賽」,昨(25)日在中科水崛頭公園登場,全程約50公里,超過400位女性車友參加,連同前天的「捷安特全民兩鐵賽」,2天來參與車友數達2,300人,高於去年1,600人。

林佳龍訪荷蘭捷安特 爭取舉辦國際自行車展(自由時報)
 

荷蘭是歐洲自行車使用率最高的國家,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參訪捷安特歐洲分公司時表示,捷安特是台中市的重要企業,進軍歐洲時間甚早,盼借助其力量發展台中市「自行車369計畫」,也希望原在台北舉辦的國際自行車展回到台中。

台灣自行車美國參展 商機大(中央社)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於20日帶領建大、桂盟、功學社及騰逸4家自行車品牌廠商,參加全美最大「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自行車展」(Interbike),展現的商機相當大。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師致詞表示,台灣是世界上知名高端自行車品牌及自行車零配件的發源地。
 
他說,台灣與美國有很深遠的經貿關係,台灣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2015年台美雙邊貿易總額超過666億美元,美國自行車市場不僅是台灣廠商相當活躍的舞台,也是最重要的外銷市場。
巨大營運總部及自行車文化館 今動土興建(工商時報)
 

全球自行車龍頭廠巨大機械,將砸下15億元,在中科籌設占地面積約1.67公頃的集團營運總部(含研發總部),及自行車文化館,昨(23)日動土興建,預定2018年底完工,可成為國內首家自行車廠進入科學園區的業者,未來總部大樓也將成為中科建築物的新地標。

台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數 自行車佔5%(自由時報)
 

台中市自行車肇事案件居高不下,近年不但每年都超過2000件,事故死亡人數更佔所有交通事故死亡人數5%以上,審計部要求市府檢討。市議員認為,應擴充專用道、建置專屬號誌燈「小綠車」等,降低事故率;警察局則說,事故案件已呈現逐年遞減的趨勢。

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 聖約大運動防護隊為車手們加油紓壓(中央社)
 

「2016年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活動於25日熱鬧登場,自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出發,途經新北市新店、平溪、雙溪、貢寮、基隆(海洋大學)、萬里、三芝、淡水等北海岸線路段,騎乘終點為新北市淡水區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參與的選手必須於9小時內,完成總長160公里的環大台北挑戰,對選手的體力、耐力、意志力都是非常嚴峻的考驗。

南韓與台灣捷安特合推自行車遊試點產品(中央社)
 
韓國觀光公社今天表示,將攜手台灣著名自行車品牌捷安特,推出自行車遊試點產品。26名台灣遊客將騎自行車從首爾南下到釜山。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9月20日起,26名台灣遊客將騎自行車從首爾到釜山,展開全程537公里的韓國自行車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