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注意 安全帽若是撞過 不宜再使用(Hinet)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12)日提醒民眾,購買「安全帽及護目鏡」商品10項要訣,包括商品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戴上後不能感覺太沉重、帽殼若有損傷應立即更換,以及若曾經受到1次較大衝擊之安全帽不宜再使用。

帶動二行程機車汰換加速 鉛酸版電動車補助 不能少(工商時報)
 

環保署預告明年起不補助電動(輔助)自行車鉛酸電池版的補助,對於現有二行程機車回收也將有顯著的影響,畢竟現在仍在行駛的的二行程機車大都是中下階層的老弱婦女,除了已不適合騎乘馬力較大的機車之外,購車價格也是考量重點,因此要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更應該補助鉛酸電池版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藉由優勢的價格誘因吸引車主直接更換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既可減少老弱婦女騎乘機車事故發生,又能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還可減少碳排量,一舉三得為何不繼續補助呢?

安全帽、防摔衣全免,BMW概念機車「站立不倒」(isCAR)
 

對於二輪族來說,穿著防摔衣、頭戴安全帽在夏天簡直是活受罪,但畢竟機車單靠兩輪保持平衡實在有不小的風險,但BMW現在就開發出可「自體平衡」的機車「Motorrad Vision 100」,以現在技術而言要實現應該不困難。

日本機車界死對頭甘願聯手!都是為了拯救這款車!(自由時報)
 

機車市場中,同樣來自日本的Honda 與Yamaha 一直以來都視對方為死對頭,這兩家日本最大的機車生產商卻正式宣布聯手,為的就是解決小型機車市場受到社會老齡化影響而銷售量持續下滑的狀況。

貿協領軍前進德國 搶攻機車零配件商機(中央通訊社)
 

「2016年德國科隆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INTERMOT 2016)」於10月5日至9日假德國科隆國際展覽中心開幕, 5天展期中共有來自40國總計1,133參展商與會,展出面積達1萬平方公尺,吸引20萬人次國際買主,展品範圍涵蓋機車零配件、製程、成車、檢測、維修設備,為世界級二輪車製造領域專業展覽,本屆臺灣館區共有17家業者參與,積極搶攻歐洲市場商機。
 

拚減碳 學者推「汽機車版Ubike」(聯合報)
 

巴黎氣候協定下月四日生效,身為「排碳大戶」的交通運具,是台灣能否跟上國際腳步關鍵。學者認為,推動共享汽機車,將Ubike延伸到Umotor、Ucar,將是未來關鍵解方,北高兩市已在研議;學者還建議讓電動機車進校園。

3原因造就台灣「機車瀑布」 連大陸人都來研究(ETtoday)
 

據主計處在今年初的統計,截至二月底,全國機車數高達1,366萬輛,也讓許多來台灣遊玩的外國人、大陸人,看到台灣的「機車瀑布」,都嘖嘖稱奇。不過到底為什麼台灣的機車可以那麼多?有位大陸媒體工作者馬平就以數字來分析,簡單來說,有3大原因。

9 月機車銷售創新高!Gogoro 更打破品牌紀錄!(自由時報)
 

雖然頂級125cc 機車售價突破8 萬元,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討論,但機車銷售狀況仍不受影響,在大專院校開學之際,以及環保署為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提出舊換新補助政策下,9 月機車銷量達到破紀錄的9.6 萬輛成績,電動機車品牌Gogoro 更是以1642 輛創下品牌銷售新高。

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 環保署打算這麼做!(自由時報)
 

被認為污染嚴重的二行程機車,為了加速汰換,環保署將研擬修正補助辦法,不過越晚汰換,補助的金額會越來越少。

馬路三寶當心了!機車擬加裝OBD 經常違規「保費加碼」(The News Lens)
 

交通部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將與金管會研商,機車將加裝車載診斷系統(On-Board Diagnostics, OBD),並結合機車保險,若常超速禍闖紅燈,隔年保費恐將因此調漲。

見電車機車租賃 WeMo台北上路試營運(自由時報)
 

由台北市政府智慧辦公室協助的「WeMo 電動機車」下午舉行開幕試乘體驗記者會,宣布200部WeMo 電動機車投入試營運,初期將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上路,民眾須以智慧型手機下載專屬APP當作鑰匙,租借前10分鐘為25元,之後以每分鐘2.5元計算。

北市明年推8處低污排放區 二行程機車族注意了(蘋果日報)
 

台北市政府打造宜居城市,擬於2019年起禁行二行程機車,以降低空氣污染,另本月將先行公告「一線六處二轉運」為低污染排放示範區,預定明年起,在示範區行駛的10年以上的大小客柴油車,及2004年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老車的廢氣排放必須符合現行的車輛排放標準,該局也將在8處地點及周邊道路安排稽查員目測判煙、停車場入口設置攔查點攔車插管檢測,老車違反現行標準者將予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