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個人支出 8月零成長(工商時報)
 

商務部周五公布,8月個人所得較7月成長0.2%,是今年2月以來最低成長率。8月個人支出也維持在7月水平,是今年3月以來最差表現,顯示經濟前景不定讓美國消費者看緊荷包。

德國貿易順差惹議(工商時報)
 

不同於中國靠的是廉價勞動力,德國靠的是高品質的產品以及絕佳的競爭力。德國汽車、機器、化工產品在國際享有至高口碑。此外,德國企業善於生產百分之百滿足中國、巴西等新興國家要求的產品,諸如高速火車、尖端的工廠設備等。因此儘管全球經濟近年來疲弱低迷,德國的出口卻持續成長。

陸企資金周轉效率 15年最差(工商時報)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8月企業應收賬款年增8.5%,應收賬款的周轉率繼續下降,意味著企業應收賬款的回收期依然偏長,資金周轉壓力沈重。數據顯示,陸企資金周轉效率正處在15年來最差水準。專家認為,企業產能過剩是導致「收帳困難」的主因,解決之道是經濟轉型、產業升級。

英國新創自動車 讓每台車都具備自主學習的電腦系統(旺車新聞)
 

近年矽谷大廠爭相開發自動車,但英國新創公司Oxbotica選擇將研發資源投入機器人電腦,讓任何移動機具都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當每台車都具備自主學習的電腦系統後,只要其中1台發生任何交通事故,所有車輛都能透過電腦連線來收集經驗值,而這樣的共同學習過程正是人類所缺乏的,也是Oxbotica推出「Selenium」自動車電 腦系統的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