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發豪語 未來新車皆完全自駕 (工商時報)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表示未來所有新車款將具備完全自駕的硬體設備,期盼在自動車領域較對手拔得頭籌。(2016-10-21)

智慧車連網 上路更聰明 (經濟日報)
 

汽車聯網化、安全化與智慧化是現在車廠必行之路。智慧車輛著重於安全防護系統的發展,結合感應器、微處理器及影像處理器,協助接收處理車輛周遭訊息,並整合網際網路、雲端計算、大數據及資料庫分析,提供主動、被動安全防護協助車主做適當反應以維護行車安全。(2016-10-23)

福特六和 將引進大陸福睿斯 (工商時報)
 

台灣福特六和汽車計畫導入大陸長安福特汽車暢銷1.5升轎車「福睿斯」來台組裝,最快明年中在台開賣。(2016-10-21)

無人車、電動車 列重頭戲 (工商時報)
 

政府重點投資台南沙崙成綠色科學城,除太陽電池、鋁電池、氫能燃料電池等研發科技項目外,電動車輛,甚至前瞻的無人車,都將納入研發及試驗,期吸引國際企業目光,來台和國內產業合作。(2016-10-24)

一台車開16年 國人換車意願低 (工商時報)
 

目前台灣馬路上有超過700萬輛車在跑,但驚人的是,有過半的車已上路超過10年,20年以上的高齡車還有至少百萬輛。(2016-10-24)

不再只是吸塵器,吹風機,dyson計畫進軍電動汽車市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這家英國家電巨擘正準備進軍純電動車市場。而且,未來一旦成功推出產品,將會是美國電動車領導品牌特斯拉(Tesla)的重要競爭對手。因此,對於dyson的動向,市場人士持續關注中。(2016-10-29)

以色列新創公司在網路安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先進科技日益廣泛應用於汽車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以色列新創公司在網路安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先進科技的表現突出,這些高科技日益廣泛應用於汽車。(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