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廢標準/機車明年先行 成本多3,000元(經濟日報)
 

環保署加嚴「小煙囪」排放標準,機車先行。環保署將自明(2017)年元旦起加嚴機車排放標準,將加嚴到歐盟第六期,環保署官員說,新排放標準主要是針對新車全面強制加設車上診斷系統,估計將使機車成本增加3,000元。

共享機車/WeMo上路 挑戰舊有習慣(聯合報)
 

打開手機App,跟著地圖找到離自己最近的機車,從租車、發動、打開置物箱、還車到付款都能在手機上搞定。這是台灣第一家主打「隨租隨還」的共享機車WeMo Scooter,十月開始在台北市大安、信義、中正區試營運,挑戰的不只是電動機車的運用技術,更是民眾的接受度。

機車版YouBike 德國佬讚(經濟日報)
 

來自台灣的Gogoro,已在德國柏林發揮了突破交通堵塞與共享經濟的功能,這也是Gogoro跨進歐洲市場的第一步。

段宜康:酒測偏重機車 內政部應檢討(中央通訊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表示,警察極端偏重執行機車騎士的酒測,攔機車遇到「麻煩人物」的機會總是低得多,他要求內政部針對這種「失衡」的執法態度,認真檢討改進。
 

機車安全帽的選購原則,這 10 點教你怎麼買!(自由時報)
 

全台有超過 1,000 萬輛以上的機車,是大多數台灣人最常使用的通勤方式,配戴安全帽則是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不過你知道購買機車安全帽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

「禁行機車」和「兩段式左轉」魔咒 在台灣騎車好辛苦(ETtoday)
 

近日台北街頭可能很多人有遇見一群人在路旁吶喊爭取路權,其實他們是《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的成員,有鑒於國內法規對機車騎士的眾多不平條款,他們主張「廢除禁行機車」及「廢除兩段式左轉」的強制規定,要求政府還給機車族選擇安全道路的自由,透過在各大路口宣傳,主張已經獲得不少人關注,目前臉書有超過2萬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