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9月製造業 連三月亮黃藍燈(工商時報)
 

台經院昨(31)日公布9月製造業景氣信號連續第3個月亮出「黃藍燈」,9月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雖較8月微降0.2至11.41分,但預估第4季全球景氣逐漸回溫,加上消費旺季來臨,國內製造業景氣可望緩步推升。

經濟穩人口年輕 印度誘因強(工商時報)
 

印度人口組成年輕,近年來在政府改革政策引導下,經濟結構逐漸改善,印度人均所得上升帶動內需消費動能,通膨和匯率表現也相對穩定。整體而言,印度在新興國家中的經濟前景透明度較高,因此獲得市場青睞。

中國限制12種原材料出口 歐美跳腳 要求WTO成立專家組審查(工商時報)
 

中國近期限制包括銻、鉻、鈷、銅等逾10種的關鍵原材料出口,引發歐美國家跳腳。美國和歐盟日前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爭議解決專家組,來審查中國對逾10種原材料出口設限後帶來不公平競爭的行為。

社論-2016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成果與省思(工商時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大會並提出「攜手合作,應對世界經濟發展變局」、「創新模式,促進兩岸產業融合發展」、「創造條件,增進兩岸基層民眾和青年福祉」和「善盡責任,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四點意見,充分顯示大陸在兩岸聯繫溝通和協商機制中斷的情況下,將繼續藉由民間交流,深化兩岸產業合作,進而達到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