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新高 全年機車內銷衝85萬輛(工商時報)
 

舊換新補貼政策火力旺,加上各大領導廠競推平價速克達,推升淡季換購買氣爆發,11月機車內銷總量繳出逼近7萬輛的旺季水準。在各大業者衝刺年度目標壓力下,12月銷售力道料將不亞於11月,2016年全年機車內銷規模有機會衝上85萬輛,改寫自1999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奧地利Johammer J1 盼成機車界特斯拉(Hinet)
 

電動車市場已經有非常多大廠競爭,但是電動摩托車似乎還有很大空間,在奧地利就有一群工程師,他們利用自己的閒暇時間研發電動摩托車,單次充電就能夠行駛300公里,再加上外型奇特,他們也希望能變成摩托車界的特斯拉。
 

機車貴翻天又如何?今年銷售創 7 年來新高!(自由時報)
 

儘管機車價格越來越高,但銷售卻不受影響。今年不只汽車銷售佳,前11 個月已經逼近40 萬輛,就連機車銷售也將突破80 萬輛,是自2009 年之後的高峰。

125c.c. 機車車牌號碼也能競標,底價 3,000 元起!(自由時報)
 

以往只有自小客車及大型重機,才能以競標方式獲得想要的牌照號碼,但公路總局將放寬這項規定,輕型重機或輕型機車,也能用競標方式更換車牌號碼。

成功降低「犁田」機率,代價就是荷包縮減,ARTC 機車ABS煞車防鎖死系統檢測之旅(isCar)
 

國內交通生態較歐美國家有相當差異,多數民眾也選擇「機車」作為代步工具,但在只有兩個輪子前提之下,穩定性不如汽車、危險性自然也徒增不少,尤其煞車操作不良造成車輪鎖死,更可能直接造成意外發生!不過隨著消費者意識抬頭,加上法規更加注重安全並開始實施,國內市場開始出現搭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車款,但是國內法規如何定義?監理單位的測試為何?ARTC機車ABS檢測之旅清楚明白解釋,提早準備迎接新安全世代來臨!

機車也可連網路!KYMCO 光陽智慧車聯網系統 noodoe 試玩以及董事長專訪(Mobile01)
 

台灣光陽機車KYMCO 在今年陸續發表新車款時,AK550 便是其中最受注目之產品,而科隆車展公開市售版本造型後,儀錶板中央區域始終是個謎。米蘭車展時同時宣布noodoe 智慧車聯網系統登場,首批搭載noodoe 系統的車款為AK550 / Like 125i 以及People S 三款車種,也就說明了AK550 中央儀錶板正是noodoe 智慧車聯網系統介面螢幕,想知道noodoe 的相關資訊,別錯過本篇由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先生的親自說明介紹!

機車族欠稅費 恐被扣薪、查封財產(自由時報)
 

機車欠繳費用嚴重,執行署昨天起鎖定違規機車族全面追繳,倘不繳交,輕則扣薪扣款,重則查封財產,機車族請小心保住荷包!

中市加強二行程機車檢測 促報廢率提升(TVBS)
 

為有效減少逸散汙染源,台中市政府加強管制二行程機車青白煙檢測,促使二行程機車報廢率由13%上升至29%,讓老舊機車加速報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