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騎機車 未來無照上路(自由時報)
 

柬埔寨26日通過一項爭議修正法案,未來在該國騎125cc以下的機車將免駕照,交通運輸部長Sun Chanthol強調,免除駕照不會導致更多的交通事故發生。

明年起汽機車未開頭燈可罰2400元?交部駁:謠言!(蘋果日報)
 

交通部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新款式」機車將強制安裝發動時就會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頭燈,否則不得領牌,後年擴及「新款式」汽車。不過近來LINE卻謠傳「明年騎車或開車都要開大燈,否則汽車將罰1200元,機車將罰600元,立委鄭運鵬收到後,立即向公路總局查證,確認舊車不開罰、採勸導。

機車族注意! 他把手放口袋騎車被罰1萬2(蘋果日報)
 

1名騎士上月14日行經台北市復興北路地下室,因手放口袋騎機車,被人拍照舉發,收到松山分局交通分隊的罰單,違規事由為「以危險方式在道路上駕車」,被開罰1萬2000元。

拼裝車禁上路!比機車廉價10倍 方便但危險 (TVBS)
 

迷你拼裝車輕巧又便宜,價格6千到1萬元不等,比一般機車便宜近10倍,因此吸引不少民眾買來玩或直接騎上路,卻不知車子沒有領牌,一上路就違法,再加上拼裝車幾乎都是用老舊的二行車改裝,煞車、油管因為外露容易鬆動或損壞,導致車子漏油,如果不小心傾倒還可能引發大火,其實暗藏危機。
 

台灣山葉機車 捐贈車輛給東南科大教學育才(聯合報)
 

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本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的理念於19日舉行車輛捐贈儀式,由武田真二總經理親自贈予車輛給東南科技大學等學術單位,期盼與技職學校合作,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

替換二行程機車要快 環保署將降低補助( Hinet)
 

環保署今(23)日修正發布「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將補助期間延長至108年12月31日止,並明定自109年1月1日起不再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但補助金額會隨著時間遞減,恐怕越晚換車負擔越重。

重機將有主動轉向頭燈!機車騎士夜間安全大提升(自由時報)
 

夜晚開車因為視線不良,頭燈顯得更加重要,而主動轉向式頭燈就是確保安全的一大利器,尤其是在山區蜿蜒路段,在過彎時大燈投射的角度,會隨著轉向而改變,讓視線更加清晰,如今這項系統也要裝載到重型機車上,提升機車騎士的安全性。

汽機車年銷售估破6千億 創歷年新高(聯合晚報)
 

經濟部統計,受惠汰舊換新補助政策、油價低檔、進口車搶市,今年前10月汽機車零售業營業額為5015億元,年增率4.5%;預估全年營業額可望突破6000億元,將創歷年新高。另外,日本進口車首度擠下德國車,成為進口車市占第一。

鼓勵綠能發展! 電動汽機車免貨物 稅延5年(聯合晚報)
 

電動車、綠能產業發展,行政院會今預計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將電動汽機車免徵貨物稅明年一月到期後,再展延長5年到2021年。

這面125c.c.機車車牌 竟要21萬元(蘋果日報)
 

過去開放網路競標車牌的車種只有自用小客車、租賃小客貨車及懸掛紅牌的大型重機,公路總局本月初宣布開放黃牌大型重機、普通重機及輕型機車的網路標牌作業後,各地監理所陸續舉辦機車號牌標售,高雄區監理所一面「MMM-8888」號稱新式普通重型機車號牌中的尊爵逸品,歷經79次出價後,近日以211千元決標,創普通重機車牌標售最高紀錄。

本田已投資東南亞租車服務公司 Grab,目標機車市場(Technews)
 

日本汽車廠商本田已投資東南亞租車服務公司Grab,這部分投資是Grab 最新一輪7.5 億美元的一部分,本田將與Grab 在機車租賃服務上進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