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淡季開紅盤 機車內銷全年衝80萬(工商時報)
 

機車舊換新補貼政策持續發威,機車內需市場2017年開紅盤,元月傳統淡季賣出5.38萬輛、年增8.6%。在政策做多,以及多個縣市政府宣布加碼補助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帶動下,業者料今年機車市場可望續旺,連續第二年跨過80萬輛大關。

1月國內機車銷量破5萬台!增添廠商信心(聯合新聞網)
 

2017年進入機車汰舊換新政策第二年,車商之前預期買氣可能不會像2016這麼好,不過今年1月的國內機車銷量揭曉後,卻表現不俗,共賣出53,788輛,年增約8.55%。在這樣的銷售表現帶動下,也讓不少車商增添信心,預期今年整體銷量可能有80萬輛的銷售水準。

新車恐漲1萬元!機車強制裝ABS 交通部維持後年上路(三立新聞網 )
 

 機車族注意了!為加強行車安全,交通部去年修正規定,從後(2019)年元旦起,新車都須強制安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消息一出雖然引發民眾不滿,但經過討論後,交通部決定維持原政策不變。

上海居大不易 一張滬A機車牌竟要價2百萬!(中時電子報)
 

上海貴為大陸經濟重鎮、又是最大城市,居住與生活成本自然居高不下,如今有大陸媒體爆出,不僅四輪的汽車牌照又貴又難取得,就連黃色的機車牌照都水漲船高,如今想取得一張能自由進出市區的「滬A」機車牌,竟要價40萬人民幣(約2百萬台幣)以上,不禁讓人感嘆上海真的居大不易。

台灣宜居之冠 但機車及噪音問題難解(TVBS)
 

有人說台灣是鬼島,但其實在國際間似乎給了不同的評價,根據國際旅外人士網站做的調查,台灣奪下了2016年生活品質指數調查的冠軍,甚至擊敗了奧地利跟日本,關鍵之一就是便宜便捷的醫療制度,但富比世的專欄作家旅居台灣10年,還是指出了幾點在台灣生活,必須要忍受的缺點,其中就點名了包括機車違規停放以及噪音干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