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照、低罰! 電動自行車肇事頻傳(聯合報)
 
電動自行車因便利性及免考照而大行其道,成為許多老人家及國際移工的代步工具,卻因未強制戴安全帽,且違規罰額甚低,加上改裝提升速限沒有明確的管理機關,極易肇事,已成了交通安全的隱憂。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電動自行車是指經過型式審驗合格,最高時速為25公里,具備免考駕照、免掛車牌、免牌照稅與燃料稅、電費成本低廉等優點,價格約1到2萬,普及率越來越高。
自行車族群 早盤股價嗨(工商)
 
自行車族群包括巨大(9921)、美利達(9914)、桂盟(5306)等,今日早盤股價均開出紅盤。其中,巨大目前股價維持在198元、小漲了0.5元;美利達同樣小漲了0.5元,股價在163.5元;桂盟上漲了1元,股價在135.5元。
 
值得一提的是,第25屆台灣精品獎金銀質獎15日公佈得獎結果,巨大集團電動登山車「Giant Full E+」以及全避震登山車「Giant Trance Advanced」,分別獲得「金質獎」及「銀質獎」的殊榮。
和歐洲人一樣潮! 家具業者IKEA推出自行車(自由時報)
 

沒有看錯!IKEA宜家家居今宣布推出自行車SLADDA。一如既往的「平整包裝」,要自行DIY組裝,還可加購需要的各式配件,讓單車功能更多變化,讓人在城市中可更減碳環保地移動。

舒適升級 新竹市17公里自行車道再進化(中央社)
 
受自行車騎士們喜愛的新竹市17公里自行車道近日又有新改善,包括嶄新鋪面和安全人行環境,獲不少騎士讚許「又進化了」。
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從南寮漁港一直往南延伸到客雅溪口,沿途可欣賞壯闊海景,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全長約17公里,是單車族最愛,加上全程沒陡坡,不少民眾會攜家帶眷同遊。
共享自行車夯 上海嚴禁未滿12歲騎乘(中央社)
 
中國大陸大城市裡,共享自行車因為解決「最後一公里路」的交通問題而廣受歡迎,不過,上海官方表示,將加強執法,禁止未滿12歲的孩子騎共享自行車。
 
上海街頭上可見到許多類似台灣YouBike的「共享單車」,由私人企業經營,由於沒有固定的停車點,可隨時隨處透過手機app鎖車、還車,十分便利。
自行車供應鏈政伸2/24以每股38元掛牌上市(鉅亨網)
 
自行車貼標印刷供應廠政伸 (8481-TW)將於下週五 (24 日) 自興櫃轉上市交易,承銷價為每股 38 元。
 
政伸成立於 1987 年,客戶群涵蓋巨大 (9921-TW)、美利達 (9914-TW) 等自行車大廠,目前股本為 6.09 億元,上市掛牌後股本為 6.66 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