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2月獲利回補 Q1看旺(工商時報)
 

東陽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主要外銷市場歐美,近期暴風雪災情頻傳,預期後續對AM碰撞零件需求將湧現下,外國代理商、經銷商近期對東陽拉貨力道明顯增溫,東陽看好今年第1季傳統旺季的業績表現。

搶陸AM大餅 堤維西啟動5年10億投資(工商時報)
 

大陸產險公司推動汽車零件認證系統,車燈零件大廠堤維西看準大陸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市場成長契機,董事長吳俊佶(16)日宣布,未來5年要斥資10億元,投入大陸汽車車燈模具開發,厚植競逐大陸AM汽車零件市場本錢。

汽車零組件強勢補漲 衝刺(工商時報)
 

農曆過年開紅盤之後,傳產、金融、電子股輪番走強,連資產股都漲了幾波,唯獨汽車零組件概念股沉寂最久,但是在昨日台股挑戰9,800點,幾乎所有類股指數一片通紅下,汽車零組件開始強勢補漲。

TPMS助攻 謚源今年EPS上看8元(工商時報)
 

謚源打入日系一階汽車零件大廠電綜(Denso)供應鏈,可望拿下北美日系品牌車售後維修正廠(OES)散熱風扇等零件供應大單,法人看好將成謚源未來業績「大補丸」,帶來營收倍數增長的成效。

威潤 今年樂觀明年爆發(工商時報)
 

受惠於北美、日本衛星定位監控器市場進入4G時代,加上成功拿到中國大陸市場的入場券,威潤對於今年營運狀況相當樂觀,將有兩位數以上成長表現,至於明年度的爆發力更強,長期則以躋身「全球產業前三大」為目標。

Visa攜手IBM 把汽車、家電變錢包(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周五報導,信用卡組織威士(Visa)攜手藍色巨人IBM,打算將一連串連網裝置塑造成付款工具,例如汽車、洗衣機或運動手環等,為消費者提供全新的付款選擇。威士雖然已位居全球最大信用卡發卡機構,但該公司認為必須從傳統信用卡和行動付款之外開拓新的付款方式,以維持其領導地位。拜物聯網(IoT)技術崛起所賜,威士興起為消費者從沒想過的多項裝置增添付款功能的念頭。

車用、硬碟機雙成長 和勤 全年營收看增3成(工商時報)
 

今年在汽車零配件大幅成長帶動,以及硬碟零組件受惠轉單效應,全年度重回成長軌道。法人評估,和勤今年營收可望成長3成、EPS挑戰2.5元水準。

台灣電綜 智動化服務完整(工商時報)
 

由日本DENSO集團投資的台灣電綜公司,除生產汽車用零件外,並銷售FA產品。近來搭上工業4.0全球大趨勢、以及台灣「生產力4.0」智慧製造,台灣電綜從機器手臂、掃描器、盤點機的硬體提供到自動化提案的技術支援及售後的技術服務,能為客戶提供最完整的智動化服務。

車用、手機雙激勵 台廠吃香大贏家(工商時報)
 

國巨、華新科自2010年之後幾乎沒有大手筆擴產,但是MLCC的需求面卻受到汽車電子化、手機高階化的激勵,以非常有續航力的方式爬升,成長速度超越終端裝置本身。車用產品以及蘋果吸納日商的產能,台資的被動元件廠成非蘋陣營的大贏家。

時碩 今年營收拚增2位數(工商時報)
 

時碩今年營運維持兩位數成長,規畫第3季申請轉上市,明年第1季掛牌交易。為擴張汽車以及航太產業市場版圖,今年資本支出2.20億元,主要用於添購台灣桃園新屋及大陸無錫兩地工廠生產設備。主要業務為精密零件的機械加工服務,涵蓋汽車零組件、航太、工業應用等領域。

自駕車夯 凌陽強攻中日車廠(工商時報)
 

IC設計廠凌陽近年逐步搶進車用電子市場,除了在擅長的車用娛樂系統外,更透過自行開發軟體及演算法,攻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市場。法人看好,在各國逐步推廣自駕車帶動下,今年可望攻入中日車廠,成為準前裝車廠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