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舊機車 桃園補助計畫看這(中時電子報)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廣「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並結合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公告「發展低碳綠色城市低碳運具設施補助實施計畫」,藉由獎補助方式鼓勵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也減少空氣污染。

舊換新不退燒 2月機車大賣近6.2萬輛(工商時報)
 

機車舊換新補貼效益「不退燒」,地方政府加碼補助汰換機車推波,唱旺今年機車內需市場,2月年後機車銷量大增22.5%,締造6.19萬輛的近年同期新高。

新機車耍個性 淑女騎出帥勁(中國時報)
 

機車市場新春開紅盤,2月掛牌數較去年同期成長15.28%,不過業者坦言,消費者喜好愈來愈多元,新車開發速度不但要加快,款式更要多變。山葉昨天發表Limi 115,主打女性市場,但外型不若以往走可愛柔美路線,而是以明快的線條勾勒出另一種女性的個性美。

機車變聰明 危險路段先預警(中國時報)
 

交通部宣布,將與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佛光及東華大學合作「智慧機車安全研發計畫」,提供5000多輛機車免費安裝智能裝置,預計9月新學年度開學上路。裝置會主動提醒駕駛將通過校區附近的險降坡、急轉彎等易肇事路段;另外路側警告標示與裝置連線後,將改採動態閃爍預警。

欠繳機車燃料費 當心銀行存款被扣押(自由時報)
 

機車族朋友,您的機車燃料費有按時繳納了嗎?若欠費不繳,當心銀行帳戶存款被扣押,還得多繳手續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受理轄區內70餘萬件的機車燃料費執行案件,最近正依法律規定的強制執行程序,逐案扣押義務人的銀行存款。

桃市部分路段 將禁二行程機車(聯合新聞網)
 

二行程機車被視為台灣空汙重犯之一,中央訂定退場期限,桃園市目前仍有12萬輛二行程機車,市府畫定空氣品質淨區,年中前將訂出辦法,禁止在桃園中壢間省道台一線等段騎二行程機車,而且未來畫定的淨區會愈來愈多,屆時車主將面臨換車或無路可騎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