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零族群2月回神 東陽和大催油門(工商時報)
 

東陽自結,2月合併營收18.76億元、年增19%,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38.04億元、年增2.41%,單月與累計營收均創同期新高。和大則繼1月寫下5.37億元的同期新高紀錄之後,2月在工作日增加、主要客戶訂單齊增下,一口氣推升月營收達5.54億元,改寫單月營收新高紀錄。

中概汽車零件族群 Q2業績暢旺(工商時報)
 

法人分析,今年大陸將召開十九大,為營造社會穩定、經濟成長的氛圍,在全球不景氣、貿易壁壘高築的環境下,推測當局勢必從拉高內需下手,最有效的就屬拉高汽車內需。大陸汽車內需後市看增下,布局大陸車廠供應鏈的汽車零件族群,業績可望補漲。

科技交通新連結,不能等(工商時報)
 

由於無人車涉及眾多領域、技術複雜,背後潛在的商機大到難以想像。目前全球無人車的發展如火如荼,橫跨相當多的產業,當今全球汽車產業1年大約銷售8800多萬輛,成長率僅2~3%,不過麥肯錫預測接下來汽車產業將進入快速升級的階段,並逐漸向無人車靠攏,預估汽車產業在2030年的市場規模將提升30%,創造高達15兆美元的龐大商機。

和大總裁沈國榮:利多加持 2017營收再創高(工商時報)
 

和大集團總裁沈國榮日前接受專訪強調,除有新機種上市助陣外,看好美國、歐洲、中東與韓國等市場今年都會有不錯表現,加上高鋒與和大工具機主攻的汽車市場每年都有約5%成長率,預估高鋒今年營收成長力道至少10%起跳,和大齒輪加工機銷售也會有亮麗的表現。

台灣燃料電池夥伴聯盟 前進日本(工商時報)
 

引領我國燃料電池業者放眼國際,台經院與工研院積極推動氫能燃料電池產業,多年來成功建立國際交流平台,台灣燃料電池夥伴聯盟此次更與加拿大辦事處共同舉辦國際商業媒合會議,協助台廠與Hydrogenics、Greenlight、Quadrogen等知名國際大廠洽商,增加我國氫燃料電池廠商的國際能見度。

東陽擴廠 營收新高(中國時報)
 

擴廠效應浮現,國內汽車零組件廠龍頭東陽2月營收報喜,尤其AM(售後服務市場)表現最為突出。展望今年,東陽將朝向「全球最大內外裝部品領導供應商」的方向前進,從台灣連結全球22個產銷據點,再拚業績新高。

陸車廠備貨 麗清廣華2月營收告捷(工商時報)
 

麗清是大陸最大LED車燈模組廠,自結2月合併營收為3.68億元,年增94%;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為7.05億元,年增49%,單月與累計營收均創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