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二行程機車 嘉縣祭全國最高獎金(中時電子報)
 

為加速縣內4萬9000多輛二行程機車汰換,嘉義縣長張花冠上午宣布,嘉縣將以領先全國最高5800元補助,鼓勵民眾淘汰老機車,只要年份符合就能領到這群獎金,如錯過今年好康,明年補助就降到3300元,後年1300元,民國109年起將不再補助,此外,縣府也祭出車牌辨識系統,以隨機方式稽查取締烏賊機車,呼籲有心的民眾也可以加入檢舉行列,以去年為例,就有一名檢舉達人成功檢舉78輛機車,賺進2萬3400元獎金。

智慧機車安全? 專家:不如降ABS價格 (台灣醒報)
 

與其推廣智慧機車,不如推廣三輪機車及ABS!交通部日前推出「智慧機車」,在鑰匙圈上裝設提醒設備,遭到外界質疑成效有效,資深汽機車經理人邱文福表示,相較於遇到危險路段發出聲音警告,倒不如降低三輪機車與ABS價格,對機車族行車安全更有意義。

機車族夢想成真!美研發「不倒翁機車」 遇碰撞也不會倒(三立新聞)
 

開車族塞車時看到機車呼嘯而過,心裡總是不好受,但騎機車又有安全疑慮,因此像是德國BMW和日本本田接連推出不怕「雷殘」的機車。而美國更有新創公司推出「不倒翁電動機車」,號稱遇到碰撞也能自動保持直立,傳出Google和蘋果都有興趣。

雲林二行程機車汰舊 109年起不補助(中央社)
 

雲林縣政府推動二行程機車汰舊並建置空氣品質計畫區,期以守護大地、翻轉空氣,表揚執行成效績優社區,獎勵維護生活環境,但是二行程機車汰舊補助從民國109年起不辦理。

騎樓禁停機車 高市5商圈23條路段實施(TVBS)
 

高雄推動騎樓禁停機車,率先從人潮多的五大商圈下手,包括高雄火車站、高醫、新崛江、三多和瑞豐夜市,總共有二十三條路段騎樓禁停,但仍然有不少騎士搞不清楚狀況,違規停放機車,平均一個商圈,每個月違規拖吊五百輛機車,另外,沒被規範到,商圈更外圍一點的騎樓下,因為車子全擠過來,亂停車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救空氣!2行程機車汰換補助 彰縣祭落日條款(自由時報)
 

救空氣,環保署祭出落日條款,將從109年1月1日起不再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費用亦由1500元逐年遞降為1000元、500元,彰化縣現有機車數量中超過1成、約8萬4千多輛是二行程機車,為六都以外數量最多的縣市!

「老虎」機車來自台灣 印尼總統故鄉很流行(中央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老家梭羅市,隨處可見民眾騎乘一款三輪電動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這款機車來自台灣,在印尼組裝,在當地有個響亮名稱叫「老虎」。

MIT就是好?歐洲到處可見台灣機車滿街跑啊~(聯合新聞網)
 

台灣因為地小人稠,不少人都會買機車作為代步工具,而台灣每1.54人就會有一輛機車,也讓不少初來乍到的外國人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的摩托車啊」。而台灣機車不只在台灣有賣,竟然也是歐洲人最愛的機車品牌?最近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遠在歐洲的義大利也能見到台灣的機車!而且能見度還非常高!

想要Duncan機車擋泥板 免費索取變潮車(聯合報)
 

新北市機車多達218萬輛,交通局統計光是機車追撞,去年就5501起,平均1天15起,而這之中,約有30%屬於25歲以下的青少年族群,為提醒民眾保持安全車距,新北市交通局特別找來網路知名圖文創作者Duncan,設計新潮擋泥板,開放免費索取安裝。

六期環保上路 機車恐再貴1萬元(蘋果日報)
 

因大眾運輸便利等因素,台灣機車內銷量從每年逾百萬輛,2009年跌至不到50萬輛,售價卻不斷攀升,2008年平均約4.1萬元,前年已飆至約5.6萬元。業界分析,六期環保標準今年上路,下半年起車價可能再漲1至2成,估約漲5千至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