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出口額 26月新高 2月貿易赤字銳減9.6%(工商時報)
 

美國周二公布2月貿易赤字大減近1成,主要是海外對美國產品與服務的需求大增,促使2月出口額創26個月新高,以及中國產品的進口額出現紀錄性縮減。

歐亞搶進伊朗市場(工商時報)
 

國際強權與伊朗達成核協議後,外資急忙進軍伊朗市場,美系企業雖然也想搶食這個龐大的市場商機,礙於政策因素與法令規定,只能再觀望一陣子。這一波搶進伊朗的西方國家企業包括法國標緻雪鐵龍與雷諾在當地設廠生產汽車、英國沃達豐集團(Vodafone)和當地業者合資建構網路基礎設施、荷蘭皇家殼牌等大型石油業者開發能源與德國西門子也簽訂多筆大型開發案的合約

美國首季GDP成長 恐創3年低點(工商時報)
 

美國商務部預定4月28日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初值,但官員看法並不樂觀。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預期,第1季GDP季增年率恐怕只有0.6%,將創下自2014年第1季以來最低成長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