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 全面導入智能化生產線(工商時報)
 

汽車傳動系統大廠和大工業為因應全球最大電動車商及美國一階汽車零件大廠等主要客戶快速成長的訂單需求,自2年前即啟動嘉義大埔美擴廠投資計畫,並全面導入智能化生產線,提升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並降低對人力的需求。

東陽今年獲利成長 拚2成(工商時報)
 

東陽實業兩大事業加速拓展版圖,AM(售後維修)事業導入新產線加速出貨,維持業績穩定成長,並開發AGS(自動進氣柵欄)等高附加價值新產品,提升獲利能力;OEM(車廠代工)事業布局新能源車零件供應鏈,大陸新建青島、天津新廠,擴大收益來源。

自動駕駛美夢成真 博世 推AI車載電腦(工商時報)
 

全球領先科技供應商博世公司日前於柏林舉辦2017博世聯網世界大會,展示自動駕駛汽車車載電腦。拜人工智慧之賜,車載電腦可讓汽車掌握學習能力。AI車載電腦將可引導自動駕駛汽車導航,協助汽車通過交通複雜的路段,或是從未行駛過的路況。

凌陽ADAS 傳打入一線陸廠(工商時報)
 

凌陽目前布局車用相關領域包含車用娛樂系統及駕駛輔助系統,雖然目前車用娛樂系統佔比營收較高,現階段主攻後裝市場。法人表示,駕駛輔助系統現階段仍佔營收比重偏低,正處推廣階段,主要瞄準前裝市場,先期鎖定中日各大車廠,且在大陸車廠布局有成,據傳已經打入一線陸廠中,未來在ADAS滲透率逐步提高帶動下,凌陽將可望奪得先機,大啖車電營收。

所羅門3D感測模組 打入韓系汽車大廠(工商時報)
 

電子元件通路商所羅門近年來強攻工業4.0領域,推出多項智慧化機器人相關產品,目前傳出捷報,旗下去年開始出貨的3D視覺感測模組已經打入韓系汽車大廠,今年將放量挹注營收。所羅門表示,今年將力拚智動化類產品營收占全年營收比重1成水準。

配備自動煞車比率 日本汽車冠全球(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因應日本高齡化社會,尤其是眾多的老年駕駛,日本車廠大力推廣最新的汽車安全輔助功能,去年日本每銷售2輛汽車至少有1輛有配備自動煞車系統,比率居全球之冠。

巧新科技推輕量化Skylite 鍛造鎂合金、鋁合金輪圈(工商時報)
 

全球第二大鍛造輪圈供應商巧新科技參加2017台北汽車零配件展,現場推出全新自有品牌SAiRacing,展示業界最強鍛造技術,搶攻高端車用改裝市場。首波推出的輕量化Skylite系列鎖定亞洲最熱門的保時捷911與Cayenne車款,推出超輕量鍛造鎂合金、鋁合金輪圈。

車用電子創新藍海 新思 打造全方位解決方案(工商時報)
 

台灣新思科技強調,車用電子是當前經濟發展的新藍海,也是台灣半導體IC設計與製造業者、相關零組件供應商的機會所在,而新思科技是提供「矽晶到軟體」解決方案的最佳合作夥伴。

為升 3月獲利暴衝(工商時報)
 

為升分析,3月獲利較好主因胎壓偵測器銷售比重較大,且毛利率較高有關。為升今年主力動能將來自北美替換需求仍強及滲透率提升,估年增率達30%,歐洲成長力道雖沒有北美大,但仍持穩成長,年增率估在7~8%,整體來看,預估全年本業獲利成率約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