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借鏡兩岸 發展鋰電池產業(工商時報)
 

泰國曼谷郵報日前披露,泰國股票上市公司Energy Absolute Plc(EA)在泰國政府支持之下,未來將規畫投資設立一座大型鋰電池生產工廠,以進一步支援推動泰國當地可再生能源產業,以及電動汽車產業發展,這被視為泰國政府經濟長期發展的重要部署之一。

網路叫車夯 全鋒迎戰UBER(工商時報)
 

美國UBER日前重返台灣,轉向與租賃車業者合作,推出網路叫車服務;原本在國內叫車和拖車服務市占率達70%的全鋒公司,展開正面迎戰,在工研院與樹德科大的產學合作助陣之下,推出網路叫車平台JOIN ME的APP。

國外買主人數首度突破7,000名 汽機車4聯展 聚焦智慧車輛新能源(工商時報)
 

本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等4項聯展的最大亮點是「智慧車輛」與「新能源」,展場內可見許多廠商推出提升安全駕駛、智慧功能輔助、提高效能與節能的產品與技術。

水湳園區 打造綠呼吸停車場(中國時報)
 

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地下停車場將於5月完工,不僅設計採光天井鋪綠色植生牆,讓地下室產生對流通風,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也可引導民眾快速尋車。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這將是台灣第一個申請公共工程金質獎的智慧地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