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蜜月+促銷衝量 4月機車市場續旺
 

國內機車市場衝衝衝,在新車蜜月效益,以及車商加碼促銷發威下,4月機車內銷繳出6.55萬輛、年增1成的好成績。三陽Z1 Attila 125新車銷售告捷,在睽違兩年多後,品牌單月市占率重新站上2成大關;光陽在Like 125降價1成、單月搶單2,000餘張點火下,品牌4月市占率達36.5%,坐穩市場龍頭。

光陽電動代步車 英市占第一(工商時報)
 

機車大廠光陽(KYMCO)在英國電動代步車市場搶下市占率第一名,光是去年就賣出1萬台水準,光陽在本次英國國際太陽能暨新能源展(All-Energy)也特別展出供應給汽車大廠BMW的油電混合增程引擎(REX),搶攻未來油電混合汽車市場。

機車長智慧…改變世界(經濟日報)
 

曾任hTC創意長,陸學森卻選在宏達電股價最高的時候離開,因為他說把公司做的更大並不是他的強項,也不是他的選擇,他想要投入的是可以讓人興奮,可以對環境有所改變的事業。

高市首條左轉機車專用道 啟用(自由時報)
 

高雄市第一條「左轉機車專用道」正式啟用。機車在此路口左轉有兩種選擇,一是按原兩段式左轉先到待轉區,也可在左轉綠燈顯示時,跟汽車一樣直接左轉,減少等待時間。

5萬有找平價版Gogoro要來了!125機車準備被打趴(東森新聞)
 

Gogoro最近動作頻頻,除了全力擴建換電站外,近期也有網友捕獲偽裝測試車,雖然包得密不透風,但細節還是看得出來差異頗大,「平價版Gogoro」的傳聞也不脛而走,今天有經濟部官員透露,Gogoro確實要推更低價的車款,補助後金額不到5萬元,等於不用補助就能壓在7萬有找!

紅牌重機上國道? 交通部說關鍵是這個(聯合報)
 

550cc紅牌重機是否可以上國道?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目前都在研議中,近日會開會討論,但國內各界意見分歧,有支持開放,也有人認為,重機上國道和在市區一般,會鑽縫隙、不保持安全距離,認為國內的環境還不夠成熟,因此對此持保留態度。

共享車將立法上路 機車族憂搶車位(自由時報)
 

共享經濟夯,為了因應Ucar、oBike、YouBike等共享車上路,台北市交通局研擬新版共享車輛自治條例草案,預計下半年要送至市議會審查,將比照舊金山,研擬罰則納管共享載具,甚至對廠商收取權利金。不過,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董建一昨受訪直指,近年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已被政府修得一團亂,法令邏輯矛盾,機車格成為營利空間,未來恐出現oBike、共享機車Wemo,與機車族搶地停車。

這6項馬路小細節 看出「機車三寶」就在身邊(中時電子報)
 

俗話說「馬路如虎口」,現在馬路上最可怕的就是「機車三寶」,有大部分交通事故,都是因為一些行車習慣特殊的民眾所引起,讓民眾出門在外總是多了不安全感。大家愛說別人是三寶,但要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也是「機車三寶」呢?有6項小細節,只要有一點符合,可能就會在馬路上危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