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自行車中心 簽合作備忘錄(中時電子報)
 

大葉大學昨(17)日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自行車中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朝「先進工程技術」、「產業人才培訓」,及「文創服務推廣」等方向進行合作,期能攜手帶動產業發展,讓台灣躍升為全球自行車之都。

台灣賽事減少 自行車王國魅力待發展(中央社)
 
台灣自行車產業在激烈競爭下仍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但在自由車賽事減少的衝擊下,產業跟著萎縮,只是各方面條件仍在,只待有關單位整合,台灣的自由車發展仍有再現魅力之時。
5月的義大利,因為自由車環義大利賽陷入一片粉紅海,東南部的觀光勝地阿爾貝洛貝羅(Alberobello)在環義賽第7站期間嚴格交管,全城一片粉紅色的裝飾,為得是迎接這項自1909年由米蘭體育報(LaGazetta dello Sport)創辦,期間只因第二次世界大戰停辦,今年剛好適逢100屆的盛大賽事。
oBike到處放 宜蘭市公所全拖吊(蘋果日報)
 

來自新加坡的無樁式共享自行車日前進駐宜蘭,隨即因為佔用機車停車格內遭抨擊,又屢屢被檢舉置放在違規地點,宜蘭市公所與業者協調給予一週改善其,但今日仍發現有大量oBike放置在斑馬線上,因此請警方協助將違規車輛拖吊,移入市公所的場地暫時停放。

全長近28公里南投天空自行車道上路(自由時報)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正夯,南投縣政府最近也規劃了一條天空自行車道,讓民眾騎乘鐵馬,即可一次遊賞八卦山猴探井遊憩區的天空之橋與中寮鄉龍鳳瀑布的天空步道,並順遊沿途景點,全長近28公里,已吸引不少愛好自行車運動的民眾體驗。

讓路東豐綠廊 東豐快、自行車道擬共線不共構(自由時報)
 

東豐快速道路與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共線引起民眾反彈,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宣布完整保留東豐綠廊,建設局長黃玉霖今天也指出,東豐快路線會以不移動自行車道、綠廊全部現地保留等原則重新調整,至於將改採地下或高架方式興建,涉及工法、預算、工期,目前不方便對外說明。

出現共享雪莉單車 解決台大校園自行車「爆量」!(自由時報)
 

繼YouBike與oBike後,北市又出現共享自行車雪莉(Shelly)單車。雪莉單車由民間業者黑洞科技經營,創辦人為台大校友。由於台大校園腹地大,多數學生「以車代步」在校園中移動。共同創辦人吳宗澤發現,台大校園車輛數多,常常「爆量」並溢滿到人行道;因此推出雪莉單車,鼓勵學生租借代替購買,降低校園車輛數。

電動自行車 應納電動機車計畫(中時電子報)
 

當行政院長拍板定案電動機車採電池交換系統的同時,卻未曾談及近兩年來每年都銷售超過5萬輛的電動(輔助)自行車,當所有關注都在電動機車市場時,真正撐起國內節能減碳又減廢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到底該何去何從,主管空汙的環保署是否也該挺身為電動(輔助)自行車產業說說話,並爭取一些行政院資源加碼投入該產業的推動呢?

巨大赴日本 啟動單車外交(聯合新聞網)
 
全球自行車龍頭、巨大機械在新團隊接棒後,一方面轉型智慧化生產,另方面則拍板啟動單車外交,由前執行長羅祥安擔任開拓市場先鋒,赴日本擬進一步擴大捷安特市占率,藉由推廣騎乘自行車結合日本當地觀光行銷,做大自行車新文化效益。
 
巨大機械去年底完成接班布局,原董事長劉金標、執行長羅祥安交棒給杜綉珍及劉湧昌,巨大將朝三大營運目標前進,分別是智能製造的轉型、「線上加線下」虛實通路結合、以及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創新產品與服務,志將巨大打造為「擅長與消費者對話的服務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