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換新蜜月期結束 機車業掀價格戰(工商時報)
 

機車舊換新補助政策蜜月期已過,5月國內機車銷量下滑逾5%,為去年元月政策實施以來首見衰退。為保機車市場規模不墜,業者預期市況將轉入「價格戰」的殺戮階段,尤其在光陽、山葉的市場龍頭之爭戰火四射下,消費者將有便宜可撿。

機車安全產業創新協會 葉匡時、陳建宇催生(聯合晚報)
 

台灣平均每人擁有0.6輛機車,交通安全教育不周全,機車車禍死亡案例數量居高不下。兩位卸任交通部部長葉匡時、陳建宇催生,機車安全暨產業創新協會今天成立,作為機車安全平台,協助政府10年內將機車死亡率降低至40%,受傷率降低至30%。

哈雷召修5.7萬輛機車(自由時報)
 

美國知名重型機車製造商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在全球自行召回5.7萬輛機車,因為有些機車後輪附近的冷卻器油管管線可能鬆脫,導致漏油。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文件,召回的機車涵蓋出廠日期從去年7月2日至今年5月9日的Electra Glide Ultra Classic等9種車款。

球后戴資穎代言台灣品牌機車 自爆愛追求速度感(自由時報)
 

世界羽壇球后戴資穎接下重量級代言,她將化身「MIT」代表,幫台灣品牌光陽機車代言,今天下午她出席新車發表會,她自曝,喜歡追求速度感。

騎機車、高齡者死亡交通事故多 台南交大防患未然(聯合報)
 

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去年全年A1類交通事故共發生174件、177人死亡,其中,「騎機車」事故有107人,比例占60.5%最多,另年齡別又以「65歲以上高齡者」事故有65人,比例占36.7%最多。交通大隊指出,針對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路段、時段、車種、年齡層等,進行詳細評估,擬定改善方案與策略。

平價機車前哨戰 光陽加入戰局(今日新聞網)
 

知名電動機車品牌Gogoro 日前正式在台推出新系列「Gogoro 2 」,以補助後不到新台幣5 萬元的價格震撼機車市場,也傳出3 天接單千台的佳績。不過,傳統機車廠龍頭光陽也宣布,將推出機車CUE100,並且用低於Gogoro 2 約1 萬元的價格搶奪市場。

廢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多數地方政府反對(自由時報)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提升全民行車觀念,以提升全民行車環境品質,解除禁行機慢車道,解除強制兩段式左轉」,交通部表示,解除強制兩段式左轉涉地方政府道路交通工程配置規劃,經函徵各地方政府意見,多數表達不應貿然廢除;交通部將尊重地方政府綜合評估當地道路交通環境及居民特性後的交通管理規劃。

機車系統大比拚 防盜各有一套(鉅亨網)
 

知名電動機車品牌Gogoro 日前正式在台推出新系列「Gogoro 2 」,其iQ4.0 智慧機車系統,不僅可將智慧型手機擴充為第二儀表板,也可隨時掌控車輛使用狀況及效率分析。不過,光陽日前也發表Noodoe 車聯網系統,儀表板的智慧羅盤功能可讓使用者知道附近的店家、以及手機未接的電話、未讀的通知,也可用手機尋車GPS 功能。

騎士們的福音,白牌速克達機車也有安全氣囊可以用!(自由時報)
 

對於肉包鐵的機車騎士而言,在安全防護方面始終不如汽車駕駛,最主要的差別就在安全氣囊,少了氣囊緩衝撞擊,受傷程度也大不同,對此 Honda 特別開發出機車用安全氣囊,而且已經能普及到中、小型一般速克達機車上,大幅提升騎士行車安全。

研發機車側柱自動回歸提升安全 奪韓國發明展金牌(蘋果日報)
 

有感於許多人牽機車後往往忘記把停車的側柱回正,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國中部武翰農等人一同發明的「機車側柱自動歸位裝置」,運用彈簧與減速齒輪機構原理,讓機車使用者將車身扶正時,側柱將自動緩步回歸到定位,避免忘記撥回導致騎車時跌倒發生危險,此發明獲一金一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