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調查:軌道運輸使用率創8年新高 機車仍是大宗(聯合報)
 

交通部今天公布2016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去年台灣公共運輸市占率為18.1%,不僅創下8年新高,去年軌道運輸市佔率達6.9%,也創新高。不過國人依然依賴機車,機車市佔率高達45%、汽車23%,仍挑戰未來前瞻軌道計畫是否能改變民眾行的習慣。

開放忠孝西路通行機車? 北市交通局評估中(聯合報)
 

機車待轉區問題,北市交通局表示,會持續檢視各路口待轉區,調整標線或待轉方式,至於開放忠孝西路通行機車已評估中,報告預計9月出爐。

孩童站機車前踏板安全? 高市今年開百張罰單(自由時報)
 

有家長認為幼童站前踏板較安全,不願讓孩童坐後座,交通大隊祭出300至600元罰單,警方強調這是錯誤觀念,今年至今已開出109張罰單,為了孩童安全,警方強調會加強取締。

策略行銷/光陽車聯網 機車騎士新Instagram(經濟日報)
 

從傳統機車到車聯網,機車已經不再只是移動的工具,機車龍頭光陽機車透過新的物聯網生活形態,與更多年輕族群聯結。

城市移動好工具:Wemo 電動租借機車服務試用分享(ePrice新聞)
 

最近在台北市又多了一樣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名為「Wemo」的電動機車租借服務,消費者可以透過 App 查詢租借電動機車,並且不用在固定的場所才能歸還,在更長距離的移動上比起 UBike 還要來的方便,同時電動車還能夠為都市減少噪音以及廢氣污染的產生。

長者騎機車意外高出常人4倍 滿75歲需換駕照(蘋果日報)
 

為了保障銀髮族的駕駛安全,71日起,75歲以上長者駕駛人需作「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合格後換發有效期3年的駕照。

印尼計程機車「夠捷」(Go-jek)公司的創新啟示(自由時報)
 

雅加達被視為全世界堵車最嚴重的前三名城市,為此,市政當局也想出許多改善措施,其中,機車多半是被視為都市交通之癌而應除之而後快。但是2010年,有創業家將Uber的商業模式、手機APP叫計程車的方法運用到機車上,成立Go-jek。Go-jek的策略到底是順應時勢的新創事業,還是給沉痾日久的大眾運輸雪上加霜呢?

二行程機車車主注意 7/1起騎進北市低汙區檢測未過將被罰(Hinet)
 

騎乘二行程機車的車主請注意,台北市環保局今(20)日正式宣布,從7月1日起,包含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口)至松江路(民權東路口)路段;市府及台北轉運站;陽明山前山公園、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忠烈祠和台北101等區域,將設置低污染排放示範區,若二行程機車的車主騎車進入上述管制範圍,被攔停檢測排氣值未過,最高可能會被罰6000元。

傳哈雷機車有意收購杜卡迪 交易金額估達15億歐元(自由時報)
 

路透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傳出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有意收購義大利重機品牌杜卡迪(Ducati),若消息屬實,此交易將匯集全球最有名的兩大重型機車品牌,估計交易金額將高達15億歐元(16.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