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賣油又想減碳(工商時報)
 

挪威希望在2025年之前,全面禁售汽油車,只售電動車。這真是個令人驚奇的決定與目標,畢竟這可能重創該國的經濟命脈-石油業。不過挪威力推電動車不代表挪威會放棄石化燃料,話雖如此,但既要靠生產與出口石化燃料賺錢,又要做減碳的環保尖兵,這就陷入了兩難的處境。

大眾運輸「自駕化」(工商時報)
 

巴里烈赫-休茲表示:「我們要讓世人知道,自動車並不限於消費者導向的豪華汽車,它們在大眾運輸領域也可扮演一定角色。」他更指出,無人駕駛的公共運輸工具的市場碩大無比。

歐日FTA 最快本周敲定(工商時報)
 

紐約時報報導,歐盟與日本之間洽談4年之久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可望最近拍板敲定!根據日媒NHK透露,雙方最快本周就會公布達成這項全球最大規模之一的自貿協定。外界指出,歐日在自貿上攜手合作,恐使走上保護主義的美國,在全球自由貿易市場更進一步遭到孤立。由於歐日占全球整體經濟規模四分之一,雙方達成自貿協定,對於在民粹反全球主義聲浪四起下更具象徵意義。